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心理学会“十二五”将开展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工程

2011年10月21日 08: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日从中国心理学会成立90周年招待会上获悉,中国心理学会在“十二五”期间将针对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农民工子女、过度使用互联网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中国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工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助力。

中国心理学会负责人表示,全球化新技术的广泛应用、经济的迅猛发展、人口结构急速变化、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等,往往给国民心理带来冲击。要实现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就必须加强对国民心理素质的建设和提升。近年来,我国心理科学研究和心理学普及工作取得了进展,心理学理论与技术的应用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用于评估和促进国民心理素质的技术和方法得到了极大丰富,为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工程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国心理学会将根据心理素质促进需求的紧迫性与突出性,针对中央国家机关职工、科技工作者、企业职工、农民工子女、过度使用互联网青少年、老年群体等6大类人群开展有特色、有针对性的心理素质提升和促进工作。

同时中国心理学会将在未来五年内启动心理素质促进的前沿科学问题及关键技术与平台建设研究,包括国民素质心理素质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国民心理健康动态监测系统建设、国民心理健康促进网络服务平台建设、心理援助与心理辅导专业队伍建设等,为我国国民心理素质促进工程提供技术保障与人员保障。

中国心理学会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性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心理学会团结全国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加强学术研究,促进了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学会 国民心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