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关注女性服刑人员心理健康

2011年10月25日 09:3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尹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七届全国女子监狱理论研讨会在蓉召开

本报讯(记者 尹勇)10月24日,第七届全国女子监狱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全国35所女子监狱的95名代表将围绕“发展与突破”主题,主要针对女性服刑人员心理健康问题,研讨对其进行心理矫治的方法和制度。

作为本届会议主办方,省女子监狱是全省集中教育改造女性服刑人员的两所监狱之一。该狱对80名女性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分析表明,近年来女性暴力犯罪呈逐渐走高趋势,犯罪主因与家庭纠纷,特别是家庭暴力有关。由于多是针对亲人的犯罪,六成以上女性入监暴露出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对此,省女子监狱为每名女性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并建立访谈记录,按入监时不低于8课时、服刑期间每月不少于4课时的数量,对女性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

本届会议共收到关于女监、女警、女囚的论文114篇,除关注女性服刑人员心理健康外,10篇用作大会交流发言的论文还关注了监狱刑罚执行管理创新、民警队伍建设、实施刑法修正案(八)给监狱带来管理上的变化等内容。

全国女子监狱理论研讨会成立于2005年,每届研讨会确定一个当年与女子监狱发展相关的主题,全国按地域分片区选择一所为教育转化服刑人员作出一定贡献的女子监狱主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服刑人员 关注女性 心理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