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哈佛研究常喝碳酸饮料者 更易有暴力倾向

2011年10月31日 10:0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青少年的暴力倾向和他们饮用碳酸饮料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

刊登在英国《伤害预防》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指出,每周饮用5罐以上高糖分碳酸饮料的波士顿内城中学生,出现暴力行为的可能性比其他喝较少碳酸饮料的同龄人士高了9%至15%。

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大卫·海明威为首的科研人员,向波士顿内城的1878个14至18岁学生展开问卷调查。波士顿内城的犯罪率比较富裕的郊区高许多。大部分接受调查者是拉美裔、非洲裔或混血儿;亚裔和白人占少数。

在声称每周只饮用一罐或完全没有饮用碳酸饮料的学生当中,23%声称他们身上持有手枪或刀子;15%会对其伙伴暴力相向;35%曾对同龄人士使用暴力。

至于那些每周饮用14罐碳酸饮料的青少年,43%自称身怀手枪或刀子;27%曾对伙伴暴力相向;58%以上对同龄人士使用暴力。

不过,研究人员强调,他们还需要展开更多研究,才能确定碳酸饮料与暴力倾向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碳酸饮料 研究人员 暴力倾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