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魂出窍是大脑反应 看到彼岸“亮光”是细胞死亡

2011年11月01日 13:4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研究显示看到彼岸“亮光”是细胞死亡

近日,英国科学家在对大脑感知进行研究认为,所谓意识溢出体外的现象只不过是大脑理解死亡的方式。“灵魂出窍”的感觉是大脑对我们耍的“小花招”。 

此前曾有不少濒临死亡的人表示有过意识脱离躯体浮在上空,或是看到亮光的经历。但是据科学家的说法,这些只是大脑在处理死亡的过程中做出的反应。 

来自爱丁堡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对人大脑死前的变化进行了研究。研究员瓦特表示,人们在濒死时看到指引其前往彼岸的亮光,可能是体内用来处理阳光的细胞死亡而产生的影像。瓦特说,将死之人并非进入了灵魂境界,而是他的大脑正试图处理他从未有过的经历。” 

瓦特表示,任何濒死时的感觉都有生理学上的根据,“灵魂出窍”的感觉也可以用其他方式被解释。他说,如果你戴上虚拟现实的仪器,并在你面前3英尺处呈现出你自己,那么大脑有可能会认为那图像就是你自己,从而产生“灵魂出窍”的错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灵魂出窍 大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