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抑郁症最爱盯上4类人:女性压力大者老年人

2011年11月11日 09:46
来源:大河健康报 作者:章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先,女性更容易患抑郁症。研究表明,女性患抑郁症的比例是男性的一倍,特别是在经期、产、更年期等内分泌发生改变的特殊时期,女性患抑郁症几率会增加。

其次,职业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或患慢性疾病,如心脏病、中风、糖尿病、癌症的人更容易受到抑郁症的困扰。

再次,经历一些不良生活事件也可能诱发抑郁症,如丧偶、离婚、失业、贫困等;在童年期、少年期受过心理创伤的人比较容易发作抑郁症。

最后,有的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退化,子女不在身边,或者经历丧偶之痛等不良事件,容易出现孤独、消沉的情绪,甚至罹患老年抑郁症。(章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性患 老年抑郁症 老年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