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将在80%街道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2011年11月21日 10: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殷丽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专电(记者殷丽娟)一项旨在疏导社会成员心理压力的爱心公益行动19日在北京启动。

这项公益行动由北京社会心理联合会联合北京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红枫妇女心理咨询中心等60多家社会心理服务组织共同开展,通过建立心理健康监测站点、开展上门疏导和心理沙龙等互动形式,进行心理疏导服务,将覆盖全市80%的街道。

据北京社会心理研究所持续多年的调查数据显示,随着当前社会转型的加速,有35%以上的北京市民表示心理压力大,心理疾病患者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目前北京市仅有不到28%的社区开设了心理健康服务项目。

为加快完善北京市、区县、街道、社区一体化的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项目资助的形式,以60多家专业心理服务机构为骨干,动员专业心理服务志愿者1000多人,深入社区、商务楼宇、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堂、流动人口子女心理引导、心理健康主题日宣传、社区盲人心理健康音乐治疗、建立社区心理健康服务站五大系列活动,重点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失业人员、大龄青年、流动人口子女、精神抑郁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心理服务需求。同时在社区建立心理咨询平台,组建联络员队伍,建立心理卫生健康档案数据库,形成一整套社区心理问题筛查、干预和控制的长效工作机制。

据介绍,这次活动持续半年,将在北京市80%的街道建立监测点,建立1万人的心理健康档案,覆盖北京市10%的社区,直接受益人在5万人次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健康 心理服务 心理疏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