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出生年份+真实年龄=2012 简单算术题被称为奇迹

2012年01月31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十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张十月)一个古老的预言,一部美国的大片儿,让人们对这2012世界末日的预言,都有了一分忌惮。最近又有网友曝出,“每个人的出生年份加年龄真的=2012!任是谁都是这般!”您算算,是不是这样?有了这样的惊人发现,2012年的世界末日,看来不是瞎说了吧?

昨日这个等式刚被一位网友发在微博上,就引来2000多个网友转发。“在我深感神奇一脸痴呆相告诉老公,被嘲笑了!”“太坏了!我还心算不确信用笔找纸算了一遍。”许多网友及时醒悟,但有些则仍然没明白,连称“奇迹”。随即网上“名人效应”爆发,就连著名导演孟京辉都转帖“好个数学家”。当然还有更多网友没有去计算,直接识破了这个鬼把戏。

为此,记者联系了北京某中学的一位数学老师,听了这个“惊人发现”,老师想都没想就说出来了,“那是当然的了,明年还等于2013呢,你若是说‘出生年份+真实年龄-12=2000’,岂不是更神秘?”至此,您闹明白了没,“出生年份+真实年龄=2012”,一换算就是“今年年份-出生年份=真实年龄”,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嘛!

这次跟人们开玩笑的博主,是北京某文化公司的一位执行董事潘先生。人们见到“2012奇迹算术题”纷纷上当,在他看来,着实反映了一些社会问题。“2012,在人们心里已经是个坎。题面上稍微绕一下,文字数字一结合,很多人就先去算了。没想到一个小小骗局,换来这么多转帖,很好玩。你看看评论,有几种方向有的人马上明白自己上当,也有的人确实不动脑子,尤其是对于崇拜名人的粉丝,见到名人转帖,自己马上去算,从众心理太严重。我们整个社会,都缺乏一个‘质疑’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年份 年龄 出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