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整容上瘾很多是心理病 大学生白领是主要人群

2012年03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媒体爆出,武汉一个女孩整容上瘾,重复整形17次。来自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数据更令人震惊近10年中,我国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近2万起,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记者近日走访了江苏省几家整形美容机构和一些大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专家表示,大学生、白领、留学生是三大整容人群。

三四成求美者是大学生

“要瘦脸?那用下颌缘180°环切,住院3到5天,手术费用6.8万,全部费用大概7.3万。”近日,记者以替外地表妹咨询为由,赶到江苏某整形美容医院,一位叫姚真的首席顾问如此答复。

记者了解到,整容项目也五花八门,从头到脚,都大有可为,而一家机构更声称有280种经典整容项目。

“30%到40%的求美者是大学生。”江苏省中医院整形科主任黄金龙说。江苏省医疗美容质控中心主任、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熊猛博士向记者介绍,“在校或刚毕业的国内大学生、自我要求较高的白领以及在海外求学回来休假的学生成三大整容人群。这几年圣诞节期间中大医院都要接诊约200例留学人员,她们称,来回机票加上手术费用远低于在欧美国家的整容花费。”

很多投诉源于“不满意”

“真正意义上的毁容非常少,大部分只能说效果不满意。”黄金龙说,所谓“10年毁掉20万张脸”的说法并不严谨。整容是门艺术,美丑没有唯一标准,不能仅仅因为对瘦脸、拉皮等手术的整容效果不满意就投诉为“毁容”,但如果整容造成感染、皮肤坏死等,导致不可逆的病变,造成容貌扭曲等,那应该被称为“毁容”。“毁容”需要专业机构鉴定。

建议学会接纳“不完美”

不久前有外媒报道称,中国有望成为继美国和巴西之全球第三整容大国。有数据显示,尽管韩国美容机构针对中国游客的手术收费是韩国人的两三倍,2011年公开申请医疗旅游签证赴韩的中国游客仍有1073人。

专家分析认为,虽然大多数接受过整容的人变得更为自信,但换脸如同换衣服,整容过频就不妥了。熊猛告诉记者,有一个在演艺圈工作的女孩,每年总要来找熊猛两三次,进行“修修补补”。熊猛还接诊过一个在美国读书的女孩,经过心理测评发现她有中度至高度抑郁。

拥有标致外表、魔鬼身材,在职场和交际中确实更有优势,因此,不少38至48岁年龄段的“资深”美女,难以接受美丽不再的事实,加上朋友怂恿、工作需要以及借此成名等,都使得一些女性整容上瘾。黄金龙和熊猛都发现,一些求美者很不实际,甚至想用医疗手段立刻解决找对象、改善婚姻关系、找到高薪工作等各种自身面临的难题。

专家认为,科技再发达,手法再先进,整容仍然是一项手术,而手术就有风险。建议求美者调整心态,学会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毁容 大学生 心理测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