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夫妻相处10大禁忌:冲突时别找外人支持

2012年01月08日 08:14
来源:光明网 作者:陈宗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不要把沉默当武器。夫妻关系中,沉默是致命武器。

建议:给爱人写封信,表达生气的原因和自己的困扰,用积极的态度争取夫妻的沟通理解。

7.不要故意挑衅。选择在情感或身体上放纵自己的行为,更像是一种挑衅。比如抑郁、胡乱花钱、自杀等。

建议:找个双方能心平气和交谈30分钟的地方,然弄清楚自己的什么行为在给爱人添堵,逐条自我反省。

8.不要藐视爱人。夫妻之间应避免一些降低对方自我价值的话。比如,“你怎么这么懒!”等。

建议:列出所有“你如何如何”的句子,然后把“你”换成“我”,尝试用“我”开头的句子与爱人沟通。

9.不要威胁爱人。语言或肢体威胁及虐待必然导致婚姻冲突。

建议:当你对爱人很生气时,务必学会制怒。比如,自己单独待在房间里,用双拳或其他东西击打枕头,直到消气为止。边打边大声喊出来效果更好,但务必保证没被别人听到。气消后,给爱人写封信吧,谈谈你生气的原因,注意不要埋怨,写出你受到的伤害就好。

10.不要找外人支持。夫妻冲突犹如两国开战,双方都想争取同盟以支持和巩固自己的地位。但第三方的出现并不利于夫妻沟通,从根本上解决两人间的矛盾。

建议:双方可以先冷静几天,各自考虑婚姻关系中的得失,并写出自己需要改善的;几天后,再与爱人面对面沟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爱人 夫妻相处 夫妻感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