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女睡姿暗藏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2012年01月24日 08:38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女睡姿暗藏不为人知的“秘密”(资料图)

编者的话:卧室能透露出夫妻情感中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同床共枕是美满婚姻的必要条件之一,说明两个人相互依赖、信任,感情稳定。近年来,有研究发现,睡姿还能反映夫妻对婚姻的态度。”美国睡眠专家阿历克斯·卢克曼教授说。本期,本版分析了各种睡姿,并指导夫妻们一起“睡个好觉”。

睡姿透露爱有多深

“生同寝,死同穴”。在中国,恩爱夫妻是不太会接受分床而睡的。在美国也是如此。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多数夫妻来说,哪怕告诉他们分床睡有诸多好处,仍有超过六成的人坚持和爱人共枕而眠。“在他们看来,这是和呼吸一样理所当然的事。”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保罗·罗森布拉特告诉《生命时报》记者。

罗森布拉特是美国第一个系统研究“两个人分享一张床”的学者。他著有一本书,名叫《两个人一张床:夫妻共用一张床的社会学分析》。其中记录了42对夫妻的睡眠状态,还分析了不同睡姿所反映的情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凤凰网健康 睡姿 姿暗藏不为人知 资料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