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长沙丽人:绝经女性再来月经 警惕宫颈癌

2011年12月26日 09:38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常的月经是女性健康的表现之一,但是已经绝经的妇女,如果有流血、流水等症状,则是身体发出的不健康的警讯,一定要引起重视。长沙丽人妇产医院妇科主任禹建平建议最好是去医院检查,找出异常出血原因,防止宫颈癌的发生。

近期,肖女士发现阴道有流血现象,断断续续20多天,她感到十分奇怪,自己都绝经十来年了,怎么会有这种情况?肖女士的大女儿感觉有点不对劲,带母亲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如同晴天霹雳——肖女士患了宫颈癌。

肖女士有一个邻居曾经患过宫颈癌,2007年在长沙丽人妇产医院做过手术,恢复得很好,现在健在,所以与家人商量以后,肖女士决定选择长沙丽人妇产医院做手术。

因为肖女士年纪大了,且宫颈癌手术难度大,她入院以后,医院迅速组织了一支医疗技术骨干队伍,由该院妇科住院部主任禹建平亲自主刀,手术时间历时3个多小时,在医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非常顺利,肖女士顺利渡过人生一大难关,守在门外的家人也都松了一口气。

据妇科主任禹建平介绍,虽然宫颈癌的死亡率较高,但早期宫颈癌的治愈率也很高,而且可预防。宫颈癌前病变的时间很长,从宫颈发生病变,到宫颈癌中晚期,一般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

据统计,每年全世界宫颈癌的新发病例大约是46.6万,其中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但其实,它并不可怕,只要女性朋友定期进行妇科体检,了解宫颈癌的防治知识,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就一定能够将它扼杀在萌芽之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宫颈癌 长沙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