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解析:女人爱讲悄悄话的内心秘密

2012年01月28日 09:06
来源:爱丽女性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女人何以喜欢说悄悄话呢?“女人的所谓‘友情’,其跟男人所知的诸多关系,在性质上,有着很大的不同…… 因为女人被关闭于所谓的命运里面。有的男人不明白,为什么女人明明需要的时候却故作生气的推开你,其实男人不懂,这只不过是女人的一种战术而已,她推开你的同时,早已经做好了下次拥抱你的准备。

女人爱讲悄悄话的内心秘密(资料图)

女性一旦有了亲近的同性朋友,就喜欢以“你……你听我说……”或者“事实上,我是……”为开场白,说一些“悄悄话”。然而,这并非表示已经结成“莫逆之交”。

“我们就成为永远的朋友吧!”

在少女求学时代,说出这一句话的动机,并非表示彼此的尊重,而是以勾手指,并以如此说为开端――“我只对你说,你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哦!”

“嗯!我保证绝对不说出去。你尽可相信我……”

这种例子可说不少。对她们来说,秘密的共有并非友情的结束,而是友情的原因。

女人何以喜欢说悄悄话呢-着名的女存在主义作家鲍华儿曾如此的叙述――“女人的所谓‘友情’,其跟男人所知的诸多关系,在性质上,有着很大的不同…… 因为女人被关闭于所谓的命运里面。是故,她们的结合,不外是基于――内部生活的一种‘共犯’之心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女人爱 心理解析 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