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心理自救3步曲 7个妙招助女性缓解压力

2012年02月14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通过饮食来缓解某些不适。

如焦躁、心悸、 失眠等情况出现,可多吃豆类、五谷杂粮、蔬菜水果等食物,减少红肉类的摄取,避免喝咖啡、浓茶、酒等刺激性饮料。少食辣椒、芥末、花椒、大蒜、葱、等辛辣燥热之物。

5.建立心理支持系统。

包括朋友、家人、心理咨询专家等。在郁闷难以排解的时候,向他们“诉苦”,寻求心理帮助。学习及时将心理压力释放出去,好误会解除,才能建立一个好的心理环境。

6.改变自己更有效

学会说“不”当人们请求你帮他们做事情而给你造成压力时,你通常很难说“不”。考虑一下你是否能够做或者愿意做他们要求你做的事情,学会有效地拒绝他人的请求。

7.说出你的想法如果确信别人的某个请求是不合理的,你就得说出来。

当愤怒和挫折无法宣泄时,人就会郁闷、沉默、唠叨、指责或背后诽谤,从而导致“消极—挑衅”的行为,这种行为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伤害。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咨询 心理支持 心理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