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三人行第九期养生食谱:羊肉萝卜汤

2013年01月09日 16:46
来源:凤凰网健康

羊肉温补,冬季是进食羊肉的最佳季节,然而若不注意合理饮食搭配,羊肉吃多了也会上火,今天营养专家王旭峰就为您推荐一款美味又健康的养生汤:羊肉萝卜汤。

羊肉萝卜汤(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材料:羊肉500g,白萝卜300g,葱蒜,盐、鸡精、料酒

操作步骤:

1、羊肉洗净,切成小块或片;

2、萝卜切块,焯水,去萝卜的涩味;

3、生羊肉过水,断生,去血沫;

4、姜去皮,切片;蒜剥皮洗净

5、小葱切碎

6、过好水的羊肉放入加水的汤煲中,加姜蒜、料酒,大火煮开。

7、加入萝卜,盖盖,小火炖煮30分钟。 

8、出锅加盐、鸡粉和小葱调味,就得了。

养生功效:

羊肉在《本草纲目》中,是被称为“补元阳益血气”的上佳补品。冬季吃羊肉可驱散寒冷、温暖心胃。羊肉还有补气益血、滋养肝脏、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常吃可提升气色、滋润肌肤。同时,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

之所以说,羊肉和白萝卜是绝配,主要是因为三点:第一,萝卜可以去羊肉的腥味、膻味;第二,萝卜配羊肉,荤素合理膳食搭配;第三,萝卜的存在,可以吸附一部分羊肉当中的脂肪。而且,白萝卜味甘性凉,有清凉、解毒、去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王旭峰 羊肉萝卜汤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