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浀子:均衡饮食 顺其自然


来源:凤凰网健康

人参与 评论

知道我不爱吃肉的朋友,有时候会精心选择去素食馆小聚。看菜单发现,每一盘都是华丽丽的身价。其实,我并非真正的“素食”,只是“从未有过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欲望和经历”罢了,全是个人胃肠习惯、口味喜好决定。真

知道我不爱吃肉的朋友,有时候会精心选择去素食馆小聚。看菜单发现,每一盘都是华丽丽的身价。其实,我并非真正的“素食”,只是“从未有过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欲望和经历”罢了,全是个人胃肠习惯、口味喜好决定。真正的素食是不吃肉、家禽、海鲜等动物产品,也不吃鸡蛋、奶制品和蜂蜜。一些更加严格素食者极端排斥动物产品。

其实,关于素食,可以追述到大约在公元前1000年前,在印度和地中海东部地区,分别出现了倡导素食主义的思潮,那是一批哲学家如毕达哥拉斯、柏拉图等对“灵魂可以轮回”的信仰。现代社会中,崇尚素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也有很多素食主义者。这里面原因跟多,有的就是纯粹为了追求所谓的健康。然而纯素真的健康吗?相信您会在本期《舟子论健》中找到答案。

“素食”生活,是出于饮食习惯,或是源于对素纯粹的热爱,是传承着宗教的信仰,亦或是保护动物的初衷……无论何者,我们都该尊重。如果是为了追求健康,那我们建议:均衡饮食,顺其自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饮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