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钱便可认证 高价有机食品值不值?


来源:法制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众多有机食品中,只有少部分有机食品的包装上注明了认证证书编号,其他商品都是“一签了之”,没有证书编号。 有机食品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与当前相关立法不完善,违法成本小,打击力度不够密切相关。我国立法机

打击乏力违法成本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及《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的规定,国家认监委负责有机产品认证活动的统一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对所颁发认证证书有效性承担法律责任。

然而,监管机制的缺失和混乱的管理,却使得一些不法分子,用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和几万块钱的“活动费”就能让大路菜变成“贵族货”。

对此,山西省法学会秘书长吴刚说,有机食品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与当前相关立法不完善,违法成本小,打击力度不够密切相关。我国立法机关应参照国际惯例,适时调整现行法规,通过立法的手段,有效保障有机食品的健康发展。并借助食品安全法出台的契机,进一步为有机食品生产、经营、执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老百姓的饮食安全、健康提供进一步的保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有机食品生产 认证标志 有机认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