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咪呀火爆 “黄牛党”不胜防

2013年08月09日 14:2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8月2日迎来上海告别演出,主办方亚洲联创为这最32场亮出史上最强演出和制作阵容。因此,早在6月开票之际《妈妈咪呀!》的售票就异常火爆,更有远远超越前两季的震撼势头。但是,一周以来让主办方最为头疼的是不断有热忱的剧迷高举着“黄牛票”被挡在剧场入口处,这些假票不仅让观众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更有可能与《妈妈咪呀!》失之交臂,留下永远的遗憾!

《妈妈咪呀!》一票难求“黄牛党”怪招不绝防不胜防

为回报上海剧迷三年来对《妈妈咪呀!》始终如一的热爱,强势回归的最后32场以更加平民的票价吸引了万千拥护者。此次票价优惠平均达到百元,主要提升了中、低档票的比例,让《妈妈咪呀!》这位“女神”走入“凡间”,被更多执着地剧迷们所拥有。截至开演前夕,《妈妈咪呀!》黄金时段高、中、低三档票均出现告罄的趋势,又逢上海几百年一遇的高温酷暑,晚间去文化广场看《妈妈咪呀!》成为当下最时兴的文化消费活动,求得一张《妈妈咪呀!》演出门票成坊间奔走相告的热闹事。

《妈妈咪呀!》经典造型

自8月2日首演以来,每晚在人头攒动的剧场大厅都能看到手持“黄牛票”的“妈”剧迷被挡在入口处,有些甚至急得当场掉下眼泪,为将要错失最后一场《妈妈咪呀!》遗憾不已。这些假票主要通过“黄牛党”流入演出市场,与以往大多粗制滥造不同,有些竟然真的可以以假乱真,不仔细看就非常容易被蒙骗,但假票最大的不同就是纸质软、字迹淡、无防伪水印和防伪标。

女主角希腊婚纱照

其实,现在的“黄牛党”主要有三种:第一种就是对真票的票价进行涂改,将80元、280元改为480元、680元、甚至880元,然后再高价售出。剧场工作人员特别强调,任何票都不能被涂改,被涂改的票与过期票皆被视为废票,即便是真票,剧院也有权拒绝入场。第二种是对过期票进行日期的涂改。所以,观众不仅要注意手中的票是否有被涂改过的痕迹,更要注意日期是否准确。第三种是“黄牛党”谎称可以用低价票坐高价位置。上海文化广场变身现代化剧场后,观众必须对号入座,因此,千万不要相信“黄牛党”说的“你买我的280元票,我打声招呼,进去后你随便坐哪里看”,因为不同楼层的入口不同,根本不可能随意走动并更换座位。  

五招识破“黄牛党”安心看《妈妈咪呀!》

虽然“黄牛党”绞尽脑汁、出尽奇招、防不胜防,主办方还是为广大剧迷提供五招独门“吸星大法”,识破“黄牛骗术”:

《妈妈咪呀!》演出票

第一招:一看,二摸,三辨认。真票是带防伪水印的,放在光线好的地方一照,假票就无处遁形;假票的纸质较差,握在手里就能感觉出来;而且假票的印刷不过关,字迹模糊不清,只要有心,可以辨别出来。

第二招:核对正副联,谨防鸳鸯票。别有用心的黄牛们还开发出新的方式,取一张票面取一张旧票根粘连在一起。往往心急进场的观众只会留意票面左联的座位号和票价,但是检票时会票面票根两联都核对。两联不符的话,就只能被堵在门外了。

第三招:识破“非卖品”变身高价票。有一些赠票的“非卖品”字样被除去或被贴上防伪标签倒卖,粗心的观众又被忽悠了,花钱买了这样的票也只有在剧场门口望戏兴叹的份儿,被讹了钱,还搞得心情郁结。

第四招:切莫贪图便宜,听信忽悠。相信很多观众都被黄牛党拉到一边偷偷叮嘱:“你买我这280元的票,我给你打好招呼,到时候你可以进到一楼大厅,随你坐在哪排看。”有观众到现场后大呼上当,不同楼层的入口不同,根本没有可以随便走动这么扯淡的事,黄牛真是大忽悠。

第五招:擦亮眼睛看清票价。还有黄牛在票面上大肆涂改,将80元票涂改为480、680元,将280元票改为480元,680元票改为880元。“作案”手段非常低端,观众擦亮眼睛可以识破骗局。  

欣赏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请从官方渠道购买票务,认准上海文化广场和主办方亚洲联创购票,或在各票务公司的官方渠道购票,以保障自己的观演权益。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赵阳]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