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奢侈品国内外价格到底差多少?LV 来验证

2013年10月23日 09:47
来源:中奢网

“歧视性定价”成因

近年来,中国的奢侈品消费总量突飞猛进。此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处于世界第二位,略低于日本,预计到2015年中国高档品消费可能会超过日本。随着中国富豪越来越多,内地奢侈品消费猛增。中国对奢侈品的需求只会随之递增。然而奢侈品国内外差价悬殊的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就“奢侈品比海外贵”的问题,此前,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1年会上曾分析了三点原因:一、部分海外市场是没有关税的,如香港地区实行零关税政策;二、内地高档消费品分销体制刚刚建立,层次多、费用大,增加了高档消费品在内地的交易费用;三、金融危机,海外产品在其所在国家地区为了促进消费,进行了折扣和降价处理。

具体说来,首先,国人非理性消费的心理。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内地奢侈品消费支出比例过大,西方国家奢侈品消费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通常不超过4%,而中国这一百分比却为约20%。中国当前尚处于奢侈品消费初级阶段,属炫耀消费。这也促使国外奢侈品公司进行“歧视性定价”,从而推高了奢侈品在中国的价格。

此外,内销政策不完善。虽然中国有大量加工贸易在内地制造,比如一些高档服装,但是按照现行政策,这些产品在中国加工以后必须出口,而不能在中国市场销售。姚坚称,商务部正在与海关总署和税务部门完善加工贸易产品的内销政策。

还有就是综合进口税率较高。由于综合税费高和渠道等方面原因,海外许多中低档产品进入内地市场后,往往摇身一变,成为价格高昂的“奢侈品”。这也是导致奢侈品在中国贵价的最主要原因。所以,在欧洲、北美、香港等地,一样的产品,售价要比内地便宜30%至70%。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伍晶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