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强:“足球队长”改行护理奢侈品
2009年12月01日 09:44 】 【打印共有评论0

球员转型 瞄上奢侈品

在2004年退役后,曾强不得不面对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从绿茵场上的球队名将到普通教练,收入直线下降,从年薪50万直落至月薪5000元。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从曾强退役的那天起,那种平常人所不能经受的“难”就伴随着他,加上足球职业的生存环境较差,使他萌生告别足球界、改行做生意的念头。他决定通过创业来改变现实。

在随后的两三年,他经历了与许多创业者一样的创业之路:开餐厅和手机经销店,由于不太懂行,行业竞争压力大,生意不温不火,前景黯淡,草草收场。

2007年,曾强在成都跟队友聚会,听说当地有家奢侈品护理店生意不错,他很感兴趣。他平时就喜欢购买奢侈品,没想到奢侈品的护理还是个创业项目,他专门到那家护理店去看去咨询,感觉挺不错。回来后上网查询,发现杭州、香港也有类似的店,均在当地很受欢迎。那个时候,武汉正好没有这种店,正寻找新项目创业的他决定试试。

开一家护理店投资需数十万元,曾强并非头脑发热,身边很多朋友都拥有奢侈品,随着消费水平提高,奢侈品已走进平常百姓家,曾强觉得这个行业大有可为。“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奢侈品售价高,产品保养需要十分专业的技术,曾强不仅派员工去成都、杭州等地考察、学习,还到香港和东京引进世界上先进的奢侈品护理技术。

一次,有顾客拿了双旧的阿迪达斯球鞋过来清洗,让店员们哭笑不得。曾强没有拒绝对方,反而尽力将鞋子清洁好交给顾客。曾强说,进门就是客,不能因为不是奢侈品就拒绝对方,也许这些消费者就是他们潜在的奢侈品消费客户。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他开的两家小店已在武汉三镇奢侈品消费者中拥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顾客数量稳步增长。

在经历两次短暂又不成功的创业后,他告诉记者说:“我会把奢侈品护理当成一份长远的事业去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章祥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