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日内瓦钟表展产品预览 A Lange &S hne 朗格
2011年01月07日 19:39 时间领域 】 【打印共有评论0

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 与其早期蓝本。

A. Lange &S hne 朗格 隆重推出第四款拥有 “Pour le Mérite” 荣誉的时计,内置芝麻链传动系统和配备专利停秒功能的陀飞轮。这两项复杂的装置,均有助提升腕表的稳定性和精准度。配备精巧显示器的整时器表盘,设计灵感启发自一位著名历史伟人。

谈到萨克森精密制表业的发展,没有一位钟表匠的贡献,可与 Johann Heinrich Seyffert(1751-1817)媲美。他设计的时计深受宫廷及科学家欢迎。不少行内的出色工匠均受他的设计概念影响,将德累斯顿的精密制表艺术推向高峰,并因而促使费尔迪南多 阿道夫 朗格于1845年成立了德国首家钟表制造厂。在有幸购得出自 Seyffert 之手、为数少于一百枚杰作的声名显赫之士当中,包括了著名探险家和博物学家亚历山大.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为了出发前往南美洲探险,洪堡购入 Seyffert 精密时计,并于1797年专程到德累斯顿学习六分仪和气压计等导航技术。根据洪堡的记载,Seyffert 精密时计极为精准,每天只有4至5秒的误差,而在稳定的情况下,其准确度更达每24小时少于1秒的误差。时至两百年的今天,时计的精密程度依然让人叹为观止。

Johann Heinrich Seyffert 于1807年制作的整时器更是当中的典范,现收藏于德累斯顿的数学和物理展厅中。其表盘配以三个相交的圆圈以显示时间。机芯设置芝麻链传动系统,确保持续而稳定地传送动力。这枚编号93的腕表是 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 的设计蓝本。配备独特整时器功能的腕表,是精密复杂机械结构的典范,亦为Seyffert对于制表工艺的完美追求的当代演绎。当鉴赏家细赏 RICHARD LANGE TOURBILLON “Pour le Mérite” 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重叠的偏心表盘时圈:置于上方的大分钟圈为主体部分,以优雅的姿态,轻轻重叠分布于垂直中心轴左右两方的、面积相对较小的秒针和时针副表盘。表盘布局源自18世纪的精密整时器,除了用作计时服务和天文台校准划一时间,亦用于制造厂为新腕表同步调校时间。为免在光线不足时难以辨读,时针和分针分别安装于表盘不同的轴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白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