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 奢侈大牌玩转社交媒体
2010年03月10日 18:09 21世纪经济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社交媒体开始在虚拟世界大行其道,微博在短短几个月间,赢得了上百万的注册用户。高端消费行业便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开辟新的行销渠道。

海港城是中国最先“登上”国内社交媒体的购物中心之一

2月24日上午,著名场景设计师Petra Storrs出现在香港海港城的“A—Z朱古力美术展”上。不到一分钟,这位曾与话题女王Lady Gaga合作的美术总监在海港城美术馆现场的照片,便被上传至微博,引起粉丝们纷纷的跟帖、转帖和关注。

“海港城1月底在微博中注册了账户,才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吸引了8000多位‘粉丝’。”作为奢侈品门店在香港最大的集中地——海港城是中国最先“登上”国内社交媒体的购物中心之一。这间购物中心的高级市场推广经理Karen Tam说,“通过微博,我们实时更新关于这间购物中心的资讯和话题。让这间已经被香港人熟知的奢侈品购物地,也吸引到了中国东北地区黑龙江、中部城市武汉等地消费者的注意。这是让我们喜出望外的宣传效果。那些城市,正是我们过去在中国内地进行推广时,没有宣传到位的地区。”

Cartier在社交网站Myspace上也拥有超过4000名好友

就连Louis Vuitton也都在使用著名的社交媒体Twitter作为自己的营销工具。而Cartier's Love by Cartier在社交网站Myspace上也拥有超过4000名好友。WGSN评论道:“Louis Vuitton、Burberry、Gucci 以及Dolce & Gabbana仅仅是奢侈品公司中才刚刚开始使用这项服务的几家。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照片,视频,甚至使用产品小插件吸引消费者跳转到他们自己的网站上来。”

在去年12月轰动一时的“巴黎—上海”秀上,“时尚大帝”卡尔-拉格斐在台上开新闻发布会,台下则是埋头发博的时尚媒体人士。知名媒体人令狐磊在自己的微博上说:“看来Chanel的这次秀是中国第一个被微博进行直播的世界级时装秀,在这一点上意义非凡。众多时尚媒体人用他们的手机在现场直接传播。邵忠、洪晃,我看到他们忙个不停。”其实,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国内社交媒体开始在虚拟世界大行其道,微博在短短几个月间,赢得了上百万的注册用户。高端消费行业便开始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开辟新的行销渠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