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鞋履与制鞋匠的童话与传奇 佛罗伦萨博物馆4月献展

2013年03月20日 11:12
来源:凤凰网时尚

此次展览图册的封面,意大利超前卫画家米莫帕拉迪诺(Mimmo Paladino),《The Amazing Shoemaker》,混合绘画。

众多艺术家的参与使得整个展览成为一个独特而神奇的鞋履世界——Annette Lemieux创作的《报信者》(Messenger) 被拿来与经典的墨丘利(Mercury)神话做比较,Carol Rama的作品则被誉为更极端版本的《灰姑娘》,Daniel Spoerri的作品更堪比意大利经典童话故事《我的拇指在跳》(Hop O'my Thumb)。

Salvatore Ferragamo “Azzorre”,高跟鞋,白色丝缎鞋面,粉色真丝上饰以银线,鞋面边缘饰以粉色丝缎;蝴蝶翅膀经着色处理,蝶身采用白色毛皮制作,饰以人造钻石和黄色串珠,1957 年。

Salvatore Ferragamo 方头帆布高跟鞋,饰以船形图案,1930 – 1935 年。

而其他艺术家则从各种童话故事中汲取灵感,进而创作新的作品,如意大利艺术家利里安娜•莫罗(Liliana Moro) 与《驴皮公主》(Donkey Skin),Anna Craven与《灰姑娘》、《穿靴子的猫》、《爱丽丝梦游仙境》及《绿野仙踪》,肖像摄影大师蒂莫西•格林菲尔德•桑德斯(Timothy Greenfield–Sanders)与《绿野仙踪》,中国雕塑艺术家刘建华与《灰姑娘》,捷克动画大师杨•史云梅耶(Jan Švankmajer)与《红舞鞋》等。

[责任编辑:李文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