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瑞士名表零关税后价格不会跳水

2013年05月30日 10:47
来源:凤凰时尚

名表展示

大头还加20%奢侈品税

相比之下,高档手表如果享受了关税优惠,降价幅度会更大些。由于中国对完税价格1万元以上的钟表会加收20%的消费税,也被称为奢侈品税,所以对于万元以上的手表,计算方式又会有不同。

定价越高,优惠越大。初步测算,完税价格5万元的名表(国内市场定价大概为10多万元),第一年关税仅优惠2000多元。十年,关税优惠大概在7000元左右。完税价格越高,相应的减税金额更高些。(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以进出口双方对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并包括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通俗地说,完税价格远远小于市场零售价。)

“关税占到的比例其实很小,中国市场目前最厉害的还是消费税。”当免征关税的新闻出现时,钟表界的业内人士都在第一时间转发微博。“20%的消费税才是大家最关心的。”知名钟表人康威凯说。

内地销售的瑞士表在进口环节征收的税种包括11%以上的进口关税、17%的增值税,1万元以上的手表还需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这些税率累计后约为60%,还不包括商场的各种费用以及各级经销商的利润。

对话深圳钟表业内人士

“即使今天零关税,品牌也绝对不会降价。”深圳钟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朱舜华向记者介绍,降关税不等于降价。瑞士品牌为了打开中国市场,已经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让利。实际上,瑞士手表在国内的价格掌握在零售商+代理商的手中。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的货都是以前订下来的,即使降价也是半年以后的事情,而且可以说会非常微小。”

深圳是钟表制造和配套基地,降关税后对深圳钟表制造业有何影响呢?降关税会不会对国产表造成冲击?“不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杨景雯很肯定地告诉记者,降关税对深圳钟表制造业没有冲击,相反,由于深圳的国内高端品牌产品基本都是使用瑞士机芯,因此,关税降低有助于深圳品牌高端手表降低成本。

杨景雯介绍,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瑞士表并非都是名表,降低关税这样的姿态,对于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瑞士中小品牌来说,有更好的机会进入中国市场,如此一来,进入国内市场的手表品牌种类会更多一些,消费者有更多可以选择的余地。

“过去认为关税是保护企业,其实不是这样的,关税是保护落后。”朱舜华指出,降关税之后,市场的充分竞争有助于深圳钟表企业成长,真正融入到市场中,深圳钟表企业只有在竞争中强化竞争力,学习瑞士名表的精耕细作和品牌文化,才能持续发展。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文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