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lry Machine
2010年12月14日 11:54 时尚男士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Jwlry Machine:令人惊艳高级珠宝版

宝诗龙拥有 152 年历史,是法国最令人尊崇的顶级珠宝公司;MB&F 则是年轻、前卫的瑞士创意实验室,其Horological Machines(钟表机器)系列表款于 5 年前首次侵袭地球。是甚么原因令宝诗龙和MB&F擦出火花?答案是 Jwlry Machine 表款,它是 MB&F Horological Machine No 3(HM3)表款令人惊艳的高级珠宝版。

催化剂:Horological Machine No 3 表款

HM3 原始表款以黄金搭配钛金属,2009 年推出时震惊了钟表界。从面盘即可清楚看到动力驱动的引擎(机芯)、MB&F 的招牌象征 ─ 战斧造型自动盘、以及快速摆动的平衡摆轮。堂堂矗立于立体雕刻表壳之上的双圆锥,其侧面为时间显示器,由两只大型陶瓷滚珠轴承提供动力。高科技腕表结合前卫表演艺术,成为微机械技术的杰作。MB&F 的工程师和制表师必须以机器加工和手工打磨后,才能组装 HM3 引擎的 305 只零件,且其作业容许偏差仅有 1 微米。

Jwlry Machine 表款:注入宝诗龙的魔力

HM3 表款设计虽从未想过采用钻石,然而 Maximilian Büsser 却酝酿多年与宝诗龙合作的想法。「我对宝诗龙的无限才能感到印象深刻,还有他们的创作热情。」他表示,「宝诗龙坚决选择前卫的表达方式,每件珠宝作品都是艺术巨匠的演出。」宝诗龙举世无双的工匠将 HM3 表款的 JwlryMachine 版,构思为镶嵌豪华珠宝的立体猫头鹰,一款以 18k 白金搭配紫水晶(Amethyst)、钻石,以及蓝色和紫色蓝宝石,另一款则以 18k 玫瑰金搭配粉红碧玺、粉晶、钻石和粉色蓝宝石。猫头鹰的灿烂双眼,是安装在双圆锥上的硕大圆凸型宝石;耀眼双翼保护性地包裹着 HM3 的珍贵引擎,双翼以密钉镶法(pavé-set)镶满多角形切割(brilliant-cut)的宝石;雕满羽毛的前胸则以整块紫水晶(Amethyst)或粉晶雕琢而成。最吸引人之处是猫头鹰的胸部下方:心脏似乎正在跳动。其实是隐约看到 MB&F 纯金制战斧造型自动盘在半透明宝石下方摆荡,因而产生的错觉。

完美搭档

宝诗龙工匠将猫头鹰镶嵌珠宝的躯体,设计成纯金架构,并分成五个部分铸造,以微米精确度紧密地贴合 HM3 表款。就结构而言,此设计与 HM 3 表款实乃天作之合。同时,此设计也是典型的宝诗龙设计,大胆地诠释最奇特、最极端的自然生物,务求达到列入该公司「奇珍异物柜」的特殊成效。回顾最初的讨论,宝诗龙执行长 Jean-Christophe Bédos 先生表示:「由于 MB&F 表示欣赏宝诗龙具体呈现的杰作,因此在两家公司的合作之下,必然能够产生极具创意的构想、闪亮的成品,甚至呈现幽默、大胆的风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任海漫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