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刻回忆 在表盘上寻找历史的印记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即使时间的巨轮在日夜不停歇的转动与前进,但人们总会不时地对往昔发出感叹和追忆。就因为人们追忆往昔的特性,复古风潮在制表业大行其道,制表师将经典表款重现于世,将制表美学的历史和传统镌刻于复刻版腕表

导语:即使时间的巨轮在日夜不停歇的转动与前进,但人们总会不时地对往昔发出感叹和追忆。就因为人们追忆往昔的特性,复古风潮在制表业大行其道,制表师将经典表款重现于世,将制表美学的历史和传统镌刻于复刻版腕表之上,让表盘承载着制表业的复刻回忆,开启时光的隧道。

宝珀五十噚防辐射复刻版(Tribute to Fifty Fathoms)

二十世纪,五十噚不仅在国家军队叱咤风云,还在民用领域独领风骚。民用款五十噚的外形设计包含原子符号、斜圈和“无辐射”标记的黄圈,以示与军用版腕表的区别。尽管军用和民用五十噚都采用了无放射性的氚材料来打制指针和刻度以使其在黑暗环境中维持剔透光泽,但只有民用五十噚打上了“无辐射”的标记。这一微妙的区别历经数十载的岁月,已成为五十噚外观设计的经典元素之一。

为了追溯旧时光,纪念经典元素,Blancpain宝珀特推出五十噚防辐射复刻版腕表,其英文名Tribute to Fifty Fathoms,是“向经典五十噚腕表致敬”之意。该时计沿袭上世纪60年代五十噚潜水表的造型,全球限量发行500枚。

五十噚防辐射复刻版传承了五十噚最主要的标志性特色:超大的小时标记与指针确保了腕表在30个标准气压下的最佳可读性。黑色表盘和黑色表圈,与夜光显示形成鲜明对比。表面的纹饰方便操作,单向旋转系统则可避免潜水时间过长的疏忽。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防刮蓝宝石表圈具备轻微弧形凸纹效应,以增强其抗冲击性能。表壳配备了表冠防护,以确保重要元件的安全性。表带材料则采用五十噚橡皮衬里的黑色帆布——结实、具有运动风格且防水性能优异。为了体现怀旧特色,该腕表的表圈上贴有“无辐射”的标识——以示发光指针涂层不含放射性物质。

沛纳海Radiomir California 3 Days

源自于表厂在1936 年为意大利海军打造的第一只试做品Radiomir,采用就是“一半罗马数字、 一半阿拉伯数字”的面盘设计,据说此面盘设计来自劳力士早期运送机芯的盒子外观,让远在美国加州的钟表经销商,为此面盘设计取名为“加州面盘”。

2012年沛纳海Radiomir California 3 Days,沿用Radiomir 表壳的首款面盘设计,47mm 表径采用不鏽钢枕形表壳,修长的线型表耳、圆锥形表冠、简约的面盘,即使在光线极其微弱的条件下,也能清晰辨读时间。面盘也复刻经典的加州面盘,上半部是罗马数字,下半部为阿拉伯数字,6 点和9 点钟位置饰以简洁的横槓符号,12 点钟位置则有倒三角形标志。唯一不同之处在于面盘的细节呈现, 犹如剑形的指针改以金属色呈现,增添返古之美,3 点钟位置不再是时标,添加日期窗功能显示,搭配阿拉伯数字与罗马数字交替呈现的时标,更在6 点钟位置加入深受表迷喜爱的OP 标志,镌刻于外缘12 点钟位置上"CALIFORNIA" 字样,令面盘整体设计更加突出,经典的复刻呈现,重拾昔日的怀旧风情,与其背蕴涵的历史故事。

积家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Tribute to 1931复刻版

Reverso翻转腕表的设计初衷是让英国军官在进行马球比赛时佩戴,而无需担心易碎的表镜会破损。自1931年问世至今,Reverso翻转腕表以多种面貌阐释时间,配以不同尺寸的表壳,或搭载创新复杂功能的同时,亦保留了双面腕表的经典特质。2011年,时值标志性Reverso翻转腕表诞生80周年之际,积家推出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 Tribute to 1931大型Reverso超薄翻转腕表1931年复刻版,以纪念这一传奇系列的历史渊源。此腕表灵感源自历史表款的美学元素。搭载超薄表壳、时下流行的尺寸和忠于原型表款的设计使腕表别具一格。

复刻版不仅忠实呈现其外观,采用从原型Reverso腕表汲取灵感的黑色或白色表盘、棍形时标和剑形指针,亦将其完美融合于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大型超薄腕表最新推出的加大尺寸表壳之中,以现代造型诠释1931年精神。腕表表盘与原版表款如出一辙,仅镌刻“Reverso”字样,而积家标志则含蓄低调地铭刻于表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表盘 腕表 Reverso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