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刻回忆 在表盘上寻找历史的印记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导语:即使时间的巨轮在日夜不停歇的转动与前进,但人们总会不时地对往昔发出感叹和追忆。就因为人们追忆往昔的特性,复古风潮在制表业大行其道,制表师将经典表款重现于世,将制表美学的历史和传统镌刻于复刻版腕表

昆仑Chargé d'Affaires 复刻闹铃表

昆仑Heritage 传承系列-Corum Chargé d’Affaires 复刻闹铃表是Corum 继台柱系列Corum Bridges 及Admiral's Cup 系列又一瞩目系列,集品牌历年来极具代表性的经典与独特制表工艺于一体。

此款加入时尚元素的复刻版腕表Chargé d'Affaires 早于1956年就已问世,是品牌创立后所推出的第一批腕表款式之一,此枚复刻腕表将与其面世时的模样一致,以保留其独有特质及古典味道。闹铃表-顾名思义就是会像闹钟一样发出铃声的手表。依照敲击方式及发声原理不同,闹铃表的闹铃音量、音质也大异其趣,不但具备提醒作用,配戴者更能享受铃声之美与体会震动感受。

镶嵌于Chargé d'Affaires内的CO 286手动上炼机械机芯,为腕表于1956年推出时所沿用的机芯,动力储备达46 小时,配备两个发条盒及两个相应上弦表冠(一个用以调控指针,一个用以调控闹铃装置),驱动时、分、小秒的运转,及闹铃装置得以敲击响闹出一个清晰悦耳的音符长达12秒之久。透明表背令整个机械结构及刻有“1956 – Chargé d'Affaires – 2012”字样的夹板透视无遗。

真力时复刻的1939年代法国飞行表“Montre d'Aeronef Type 20”腕表

1909年,航空之父布莱里奥驾驶飞机横跨英吉利海峡时,佩戴的正是一枚20世纪的真力时TYPE20飞行器腕表。2012年,真力时在巴塞尔的新品中,推出全新PILOT飞行员系列腕表搭载着无数人航天飞行梦想,探索陌生未知的苍穹,在高空中怡然自得地翱翔。

真力时复刻的1939年代法国飞行表“Montre d'Aeronef Type 20”也可以称为原汁原味:超大的57.5mm表壳,洋葱型表冠、罗马数字时标、指针的形状,加上表盘6点钟方向的“Special”字样,都相当忠实地复刻。变化之处在于,小秒针表盘移到9点位置,3点位增加动力储存显示盘,并辅以红色指针,看起来更有军表味。其机芯也尽力迎合复刻风格,采用了1960年代的古董机芯。全球限量250只,如今在官网显示已售罄。

GIRARD-PERREGAUX Vintage1945 XXL小秒针系列男表

芝柏Vintage1945系列男女腕表

芝柏GIRARD-PERREGAUX Vintage1945系列是以1945年推出的长方形装饰艺术风格为灵感,将工艺、建筑与美术的多元特质表现在手腕之间。在忠于其原创精神的同时,此系列多年来也历经了一连串的演进,并变化出多种不同风格男、女表款式,也让GIRARD-PERREGAUX得以展现品牌卓越的创造力和制表工艺。

GIRARD-PERREGAUX Vintage1945 XXL小秒针系列男表,简炼而现代化的款式深化了对创造力的追寻。其大方的尺寸展现出男人阳刚气势,表壳的弧度让佩戴时更为舒适。仿效系列始祖的设计,其表盘采用阿拉伯数字时标,「轨道式」分钟刻度并于6点钟方位设置略微凹陷的小秒针盘;表圈与表耳的线条,共同构成赏心悦目的对称性,这是装饰艺术的主要特色所在,完美地平衡了整体的设计,强势却不显浮夸,在每个细节中展现特色。

GIRARD-PERREGAUX Vintage1945 Lady仕女腕表

GIRARD-PERREGAUX Vintage1945 Lady仕女腕表,外观设计放大了长方形表壳的宽度,以此系列新品向女性致敬。这一个充满独特个性魅力的变化,为其古典的高雅风格带来了一丝现代感和独创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伍晶晶]

标签:表盘 腕表 Reverso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