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 第一单元
2010年03月30日 10:49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王耀先生

王耀:首先我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第15届服装论坛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预祝本次会议能取得圆满成功!事实上中国商业联合会近年来在市场当中对服装的企业,服装品牌关注应该说做的贡献比较大,我们每年关注的品牌上万个,其中光女装我们关注的有两千多个,这几年在服装品牌当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中国的服装品牌很多是缺少自信,为什么说这句话呢?实际上这两天看到很多服装企业服装走台,看到很多国外的品牌走台,我们很多品牌比国外的品牌更好,但是在店的方面我们很多品牌缺乏自信。

我举一个例子,比方说最近这个品牌是做打5600款的服装,其中70%是从国外买回来的款,20%是自己设计的,10%是紧急模仿别人的款,我们可以看到这种结构下来真正销售54%,其他大部分的库存,2009年六百多万。我们想说一个问题,你现在做的品牌做的中国品牌还是国外品牌,实际上我们在市场当中发现现在的民主品牌应该说不输给国外品牌,我们按类别来看男装基本是说中高档品牌是中等品牌,比如像雅戈尔,比方说像一些夹克衫是中国的品牌,像七匹狼像内衣都是中国品牌,我们在女装方面,一个是在运动装有输,在女装中国这两年竞争也是非常快,比方说前几年女装在前三到四年都是外资品牌,而2009年从各地已经进入前四名了。现在是第三名,为什么会这么快呢?事实上我们中国品牌这两年发展速度也是非常快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品牌要有自信,这种自信应该说你企业好,消费者就会买你的东西。

我们可以看到去年的金融危机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对中国的品牌信赖程度远远差于国外品牌,比如在女装前十名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三个中国女装品牌。甚至我们一些比较高端的品牌进入前20名,比方说白领,这些品牌坚持自己的渠道,坚持自己的定位,在市场当中消费者越来越喜欢,所以我觉得我们品牌一定要自信。当然我们中国品牌目前在两个方面还存在问题,第一个方面就是渠道,我们渠道当中现在对大点上我们渠道有所忽略,像ZARA,我们也知道我们很多品牌想开大店。

另外我想呼吁一下我们中国品牌定价是不是考虑一个有行规,我们到欧洲的时候我们知道欧洲的品牌批发价和零售价是2.5到2.8倍,消费者为什么去买国外的品牌,主要认为中国品牌价值太高了,我们能不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一个行规,比如我们呈3或者成3.5。现在我们很多品牌是成8成10的问题。我们的服装比国外品牌还贵。我们真应该中高端让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的品牌。所以我就从这里从商业角度来呼吁我们的品牌企业能够针对中国消费者能研究自己的定价。事实上中国的消费者最需要中国的服装企业给他们时尚,因为中国的消费者是黄皮肤黑头发,我们总不能总穿的是白皮肤黄头发的服装,说我们最时尚。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服装企业是有希望的,关键是要增强我们自信,谢谢各位!

>>>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如意-2010中国服装论坛 寻找服装品牌的方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