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周末Hotspot》创意征集令
2010年01月22日 10:02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陈彩霞

个人简介: 生于1951年,台湾省彰化县人。由王元宏与王陈彩霞夫妇携手创立的夏姿服饰,成为台湾时尚产业的传奇与代表。1998年获法国《费加洛仕女》杂志专题评选为“台湾九位杰出女性”之一,同年亦获年度菁钻大章,2003年亚洲《华尔街》日报也评选夏姿为台湾地区最具代表性之时尚品牌。近年来,王陈彩霞受邀前往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及巴黎等各地发表新装,除了拓展时尚版图之外,更致力于公益活动。2009年10月,“夏姿?陈”品牌在2010巴黎春夏时装周上亮相。
《大周末Hotspot》:H   王陈彩霞:W
H:喜欢“新春”这个词吗?在你看来它意味着什么?

W:很喜欢。对我来说它意味着:不管情况如何,你总会有机会重新开始。新的一年就是提醒你审视自己过去的一年,同时给自己一个机会重新开始。

H:在新的一年到来时,会习惯性地做些什么事来总结和展望吗?

W:一般年底的时候我会选择和家人一起出门旅行,让自己放空一段时间,逛逛当地的集市。这种在路上的状态,往往会给我来年的设计激发不少灵感。

H:派红包、贴福字,是华人特有的文化传统,自己与之相关的记忆是什么?

W:我有很多兄弟姐妹,自己还有两个儿子。新年的时候我都会给我的孙子辈们派送红包,这种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刻对我来说是最宝贵的。

H:请给我们解释下设计的灵感吧!为何选用这个设计,想要传达的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W:我2010年春夏系列的设计主题是心画,灵感来自中国的书法。所谓“言为心声,书为心画”,中国的书法让看似无形、却疏而不散的章法布白直抒胸臆,写情达意,是中国五千年文化沉淀的精髓。所以这次我也同样用书法的墨滴,来描绘出虎的形象,把最纯粹的书法和最古老的新年习俗结合起来。

H:2010年有什么样的新年愿望?未来一年,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W:2010年希望能多点时间和家人在一起。在工作上则专心准备品牌3月在巴黎2010秋冬季时装周的发布,期待给国际时装界继续带来更多中国韵味,同时也计划在大陆做一些特别的宣传。

H:对广大《大周末Hotspot》读者有什么样的新春祝福? W: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更多地放慢生活的节奏,静下心来关注生活中的美,享受当下。“灵感来自中国的书法。所谓言为心声书为心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谢毅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