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题1:新媒体时代下奢侈品牌的营销变革
2010年12月19日 14:22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分论点1

参会嘉宾:

周  俊  先生  YOKA时尚网总裁

李  欣  女士  凤凰网时尚中心总监

黄  劲  先生  走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

颜士斌  先生  龙兮网首席执行官

赵  添  女士  新浪网副总编

丁强:大家下午好!刚才PPT已经做了一个介绍,我非常荣幸被请作今天下午第一个讨论的主持嘉宾,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在半个小时以内和我们几位新媒体互联网传播的新锐或者说老总们,去分享一下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新媒体和奢侈品营销传播会有些什么样的结合。我得做一个自我介绍,上午听了很受启发,我是学语言的,大家在中国一直对奢侈品这个东西是有一些争论的。“奢侈”从英文和中文的翻译来说,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也很难讲,英文可能是中性的,不带感情色彩,但是“奢侈”可能有比较强烈的感情色彩。有一个道上的解释,什么叫奢侈呢?奢侈是把钱浪费给别人看。从英语本身的含义来说,又是另外一回事。上午听了专家的讲解很受启发,比如说这个东西可能是更文化层面的东西,它不是必须的东西,可能和个人主义产生密切的联系。我们今天下午通过我们说的新媒体、互联网,在座的互联网人很厉害,我们希望把IT和互联网的基因植入到现在所有生活的每一个细胞,现在我们也到了奢侈品牌的营销、生产和传播的领域。

下面我们讨论的第一个议题是新媒体传播的特点是怎样的。今天来了几位嘉宾,我们采取女士优先的原则,先请李总监给我们讲一下新媒体传播是一个什么样的特点,它和奢侈品行业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互动。

李欣:谢谢主持人。在座的都是我们的前辈,不管是新浪,还是YOKA,因为凤凰网的奢侈品刚刚起步,让我来讲确实有点班门弄斧,我只能谈一下自己小小的体会和做工作的一点经验、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其实我们在网上做奢侈品都没有太长的历史,大家一开始都是做一些美容、服饰,逐渐做一些时尚的东西,并非说是奢侈品。因为奢侈品品牌在选择媒体投放的时候是非常谨慎的,较之于其他行业和品牌在选择新媒体的时候,相对来说是缓慢和迟惑的状态。坦白地讲,网络在开始的时候是比较全面化的,很难有很细分的群体,是大而全,什么样的人都可以上网,尤其我们做门户网站更有这样的感触,小学生可以上网,退休工人也可以上网,民工也可以上网,白领青年也可以上网,奢侈品怎么区分出哪些是他想要的群体,也许每个人都想看。因为商家在做投放,不管是内容的推广,还是品牌形象的推广,主要还是让我们推动销售,怎么来选择,这对各个品牌的公关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经过前辈们的共同努力,我们逐步做出一些专业的网站,像YOKA、像龙兮这样的专业网站,同时也有新浪尚品,我们门户网站里面也有专业的频道和栏目,在帮助奢侈品做目标用户的定位和区分,因为我们在内容的选择上和栏目内容的定位上做了一次区分。网络最大的优势就是传播速度快,较之于其他的传统媒体。比如我们在今年四大服装周期间,今年我和我的一个编辑,我和他一起去了巴黎服装周,当时的秀场,大概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之,我们的编辑就可以编辑上线。有一个时差,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大家在网上的一些评论。在我们回来一个月之后,我看到最快是在11月刊上,传统高端媒体杂志才开始报道10月份的巴黎时装周,这是滞后的。这时候不管是YOKA还是龙兮,基本上把时装周都已经做透了。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也有一些弊端,今天我也是希望能够请教各位的。比如奢侈品是很讲究服务体验的产业,如果把它全部搬到网络上,那么这种一对一的服务,奢侈品是带情感的东西,你买这个东西除了这个东西的质量好,更在于你买这个东西的过程,你买这个东西的愉悦感,包括虚荣心的满足感,这种东西你如何通过网络得到满足?你进入店铺,被人尊重,被人一对一服务,刮目相看,你拎着一个迪奥的包出来,这种心理怎么满足。这是我们作为网络媒体更需要去探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惠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