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例外董事长毛继鸿:我们不能片面的看待中国风

2013年11月16日 18:1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由凤凰时尚主办的“2013年度凤凰时尚之选”在北京银泰柏悦酒店隆重举行。现场多达千位的世界级华人时尚精英和百家富有世界范围影响力的华文媒体盛聚一堂,共襄盛事。并为时尚做出贡献的11位明星名流颁发“时尚领袖”大奖,为5大品牌颁发“时尚品牌”大奖。

'正在加载中...'
 
 

例外品牌老总毛继鸿领奖

一、经典是一个时代

今年凤凰时尚之选的活动的主题是“致敬经典”,在毛继鸿的心目,“经典是一个时代,类似于就像我们心中当中的20、30年代,可能是一个经典的时代,可能对于宋明时代可能也是经典的时代”。至于创造经典,他说:“其实没有什么秘诀,真的用心可能你就会寻找到自然的规律,或者是审美的规律,还有很多的社会现象的规律,其实你将这些规律可能会贯穿在你的现代的作品当中,或者说在你的新的一些设计当中,这个可能就是可以使经典永恒的一个方式。”

二、艺术与大众的无缝对接:真正好的艺术它是雅俗共赏

在谈到艺术与大众的无缝对接时,毛继鸿说:“艺术本身就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一个对于跟每一个民众都会有很多的关系这样一个领域,我想任何一个领域里都可以去到艺术的高度,它并不代表所有的艺术都是曲高和寡的,真正好的艺术它是雅俗共赏的,也是会有更多的民众会有更深的共鸣的艺术作品。其实品牌来讲的话,也是一样的,当你的东西回到一个大我跟大爱的时候,其实可能这个会得到一个更大的共鸣,其实这就是在艺术跟生活之间可以达到一个特别好的共赢。”

三:中国风不重要 被接受才重要

关于当今时尚界流行的中国风风格,毛继鸿认为“是不是中国风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并不希望只是一个表面的现象,其实更多的是是否会被别人接受、会被全世界接受,最重要的是精神,包括你的生活方式,你的审美是得会被全人类接受的,我觉得我们不能是片面的去看待一个中国风的问题,可能那个东西只是一时的,就像你们这次回到了一个主题经典一样,其实经典里面有很多的是永恒的话题”。

四、青春:记忆回到北京

青春,是本次凤凰时尚之选的另一个主题,毛继鸿在现场回忆了自己的青春往事:“青春很美好,就像又回到北京,那个青春是在追逐梦想跟事业的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其实我觉得我对于经典的一种回顾,其实我的青春可能就是在这种追求梦想的过程当中,其实就是我认为人生里边最值得去珍惜的一段时间。”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于婵]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