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至上,澳式小型奢华留宿地
2010年04月12日 18:21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次乘长途飞机抵达澳大利亚,在慢慢下降的过程中打量这块大陆,都能鲜明地感受到它那种遗世独立的气质。这块硕大的、诺亚方舟般浮游在蔚蓝洋面上的陆地,因地质上的独立,保留下了许多最古老、最独特的物种。大自然的面貌如此清晰,哪怕在时尚之都墨尔本、悉尼,自然、有机的气质也高于一切——质感、生机感,永远是风气之先。这种气质,很清晰地左右了澳大利亚小型奢华酒店的风格。最近的一次旅行,我有缘接触了其中的三家。

海角奇迹,

South Ocean Lodge

袋鼠岛是如此远离尘嚣。虽然,从距离上来说并非如此。从南澳首府阿得莱德搭乘小飞机,30分钟就可降落袋鼠岛机场。可是当你落地后沿着蜿蜒如带的柏油路,一次次穿越桉树林,置身于莽莽苍苍、人踪罕见的濒海植物群落,确实让人感叹“天涯海角”!最早是在1802年,英国探险家弗林德斯的船队发现了这座岛屿,它在上万年前与澳洲大陆分开,从此孤悬海上。

South Ocean Lodge建在这样一座岛上,真像是一个奇迹——这是一家极尽奢华的小型酒店,洁白的石材建筑依袋鼠岛山势而建,长长地迤逦开来,一直延伸至海边。也可以说它是一座建在悬崖峭壁上的酒店,沿着洒满阳光的甬道步入大堂,眼前是丝毫不打折扣的360度的碧海白沙!酒店似乎专为有着遗世独居梦想的人而设,360度的亲近自然,每个细节都足够环保:太阳能、自然采光及通风系统、中水系统、可循环木材和石墙、当地材质自然纤维织物等等。

对于那些从世界各地前来的常客而言,这里显然已成为他们在假期中的“家”。一些经济宽裕的老人家,非常喜欢这里,愿意承受逾千元美金每晚的住宿价格,住在这里,静享人生。听South Ocean Lodge的人说,此家酒店也是一些年轻人度蜜月的优选。21间套房之中的任意一间都配置有小型酒吧,倚窗听海,正好眺望房前屋后和海滩边的野生动物:袋狸、鸸鹋、鸭嘴兽或者针鼹……其中许多种类在澳大利亚大陆都非常少见甚至绝迹。幸运的话,还能看见每天要睡19个小时的考拉。袋鼠岛上的小企鹅晚上会跑到院子里拼命叫,有时候管理人员不得不用扫帚把它们扫出去,但是不能伤害它们。

The Louise的葡萄酒时光

南澳是一个以葡萄酒、美食和节日狂欢著称的地方,距离阿得莱德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是澳大利亚最出名的酿酒园——巴罗莎。此地的The Louise酒店,是一家入选SLH(Small Luxury Hotel)的典型小型奢华酒店。

木结构的The Louise看上去很低矮,是一幅被绿色环抱、被浓郁酒香包围的样子。酒店往前便是蜿蜒成片的葡萄园,看不到边际。在露台悠闲地尝一口酒园精酿Shiraz,看一眼天边的落日,这几乎是每一个人都会干的事。待太阳重上枝头,我们便动身去参与私人酒庄主特意开设的品酒活动。著名的Penfolds酒庄近在咫尺,我们参与了“做一天酿酒师”这个项目,在品酒之外,每个人都得到了一瓶个性化佳酿。酒庄贴心地将每个人亲手酿制的葡萄酒装瓶,并标注上姓名。带着自己的佳酿返回The Louise,Appellation餐厅的主厨Mark McNamara早已恭候多时!他为我们的晚餐推荐了本地的野禽和海鲜,Appellation的出品在澳大利亚餐饮界颇得过一些重要奖项,美酒珍馔觥筹交错间,俨然醉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