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时装秀之后
2010年04月12日 18:24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方才过去的2010秋冬时装周,最令人瞩目的可能不是Chanel的冰上世界而是Burberry Prorsum的3D大秀。

近年来,该品牌不遗余力的亲民政策及与时俱进的精神有目共睹。它建立了社交网站,为风衣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由讨论的网络平台,此举在网络时代的品牌营销个案上绝对是先驱之例。当它为了庆祝伦敦时装周25周年,把秀场从米兰搬到伦敦时,可能多少有点担心曝光率的问题。于是大胆地在网络上同步直播了伦敦时装秀。而在这一次的时装周上,它依然留守在伦敦,我们不难猜到一定是网络曝光率爆棚让它有了足够的自信,打破传统的地域界限。因为网络,选择米兰还是伦敦已经不是问题。

而这一次,Burberry Prorsum更是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将3D影像技术带进时装界。在伦敦秀场发布的同时,迪拜、东京和洛杉矶三地的分会场,那些未能亲自前往看秀的人们已端坐在荧幕前,戴上了3D眼镜,清楚看到了最新出炉的时装上每一个精致的装饰。如果你已心动,瞬间就可以通过品牌的官方网站下单了!这才是21世纪的速度,这才是未来的潮流态度!

就在21世纪之初,Karl Lagerfeld曾经拒绝过一些摄影记者去拍摄他的时装秀,原因是这些照片很快会被卖给fast fashion品牌,造成所谓的拷贝问题,为此甚至还闹上过法庭。不过几年,这些问题早已灰飞,品牌唯恐不能让所有人看清楚设计。如果通过网络和3D技术我们能够身临其境,那为何还要舟车劳顿、飞越太平洋或大西洋只为20分钟的show time呢?

时装周于1943年由美国知名的时尚评论家Eleanor Lambert发起。当时的美国时尚工业才刚刚起步,大部分人还有着相当严重的“崇洋媚外”情结,只关注欧洲,尤其是法国的时尚,所以Lambert为了让国人了解本国的时尚,也为了让美国的设计师在世界新闻界发挥最大的光芒才联合了所有设计师发布时装秀。汇聚力量正是时装周的初衷,而网络的强项也正在于此。网络、3D及其他高新技术能够代替时装秀?这一切看来似乎顺理成章。但假设做秀的不是Burberry Prorsum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而是瑞典某新兴街头潮牌,会否吸引到如此高的瞩目度呢?答案极可能是否定的。网络再新再快,始终还是需要依附在实体之上,他们的关系就像是乘数和被乘数,任何一个都不能是零,相乘之后才能发挥最大的功用。

其实亲身前往过秀场的人都知道,即便是到了现场,如果不能坐在前排,还是不能清晰地看见时装的每一处小细节,效果可能还不如3D时装秀。参加时装秀的意义如今更多的在于时装以外的东西,谁坐前排,谁的秀请到最多的明星和女魔头们,就好像时装圈实力的期末大考一样,每年两次、永不落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