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欧美时尚巨头如何欢度危机(下)
2010年05月28日 18:16 21世纪经济报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日复一日,没人知道在未来的一天,一周或者几个月之后,金融市场、原材料价格、劳动力短缺甚至火山喷发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的业务。”Carole Hochman Design Group的总裁Seth Morris说道。“我认为消费者们有足够的金钱消费,但是他们一定会权衡这是不是值得。”

如今,时尚业的趋势已经有所改变:最坏的时期过去了,现在整个业界都充满了希望的曙光。

“现在我感到了希望的曙光……但是十分脆弱的。”Saks Inc.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tephen I. Sadove近日表示。

Estée Lauder Co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 Freda则对分析师说道:“我们认为消费者正在重新考虑购买奢侈品的意义。”

然而,即使许多公司加强广告宣传,市场营销,店面开设以及员工雇佣,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日复一日,没人知道在未来的一天,一周或者几个月之后,金融市场、原材料价格、劳动力短缺甚至火山喷发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的业务。”Carole Hochman Design Group的总裁Seth Morris说道。“我认为消费者们有足够的金钱消费,但是他们一定会权衡这是不是值得。”

那么公司如何在这次的萧条之后吸取教训,确保复苏的绿芽在夏日烈阳下不会凋谢?让我们看看Prada、Chloé、Valentino、 Versace、 Dolce&Gabbana、Givenchy的当家人对此如何回应。

Chloé、Dolce&Gabbana:

巩固创意产品

Chlo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 Toledano正在运用独具新意方式来接触自己的消费者。这个总部位于巴黎的品牌正在为自己的高级顾客策划一些包括鸡尾酒会在内的店内活动。同时,公司也做了许多亲民的努力,比如与模特Raquel Zimmermann合作,在网络发布其在品牌秋季时装秀后台的所见所闻。

“我们已经优化了自己的系统,以便能够更好的了解消费者。”Toledano表示。奢侈品消费者们正在寻求商品的创造性、价值和意义,他说道。谨慎的零售商们继续将库存保持在最低,品牌也降低了春季系列的普遍价格——相对于去年同期减少了15%。“我们已经看到消费者对此的反应都很积极,但是仅仅为了适度的价格而安排适度的价格,是没有意义的。”Toledano说道,“如果产品不特别,那就算了吧。”

度假装系列占据 Chloé成衣系列的60%到65%,因而在合适的时间发布合适的产品是关键。标志性的商品虽然价格高昂,仍旧特别受欢迎。他解释道:“你永远不应该在品质上妥协,因为那就是我们: Chloé不是一个街头品牌,它是个奢侈品牌。”

去年九月,品牌专卖店的客流量已经有所攀升,今年四月将会反弹,他预计。在中国,销售增长迅猛,而 Chloé也希望能够在这里开设几家分店。而在其它地区,公司将主要对现存的店面进行扩大。

同样继续把重点放在对产品的巩固上的还有Dolce&Gabbana。“我们一直不懈地提高我们的品质(手工艺、原材料以及产品系列的搭配),并且努力想要更好的表达DNA,因为这是推动我们未来进步的两大动力。”该公司总经理兼董事会成员Cristiana Ruella表示,“我们在经济危机时也继续做着这两个努力,我们现在开始期待收益。”

她同样表示,秋季系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十个百分点。“我们也从我们的顾客那里得到了乐观的回馈,今年,我们的销售有所增加。”她说道。

Dolce&Gabbana计划在今年开设14家分店,主要集中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公司也将会继续在广告和网站上投资,包括blogzine Swide以及dandgstore.com,以便更好的让每月近200万的用户使用。

Prada、Valentino:加强成本控制

“我并没有感觉我们正在走出衰退,因为去年一年我们的状况都很好,零售额增长了15%,收益也增加了,同比销售量继续保持,虽然批发销售略显疲软。”Prada SpA的首席运营官Sebastian Suhl表示。“我们已经非常具有成本意识,并且努力控制库存以及补充产品的灵活性,特别是在皮革制品上。”

Suhl表示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开设新店,这些店面需要重要的公关活动以及店内活动所支持,比如开业典礼上的鸡尾酒会等等。“今年我们总共计划开设43家Prada新店以及25家Miu Miu——在美国、欧洲、亚太地区以及日本。”Suhl表示,说到在特别项目上的回报,首尔的Prada Transformer事实上是这个品牌最大的项目之一,也是个巨大的平台,共吸引了10万名参观者。

另一个知名意大利奢侈品牌Valentino再次感觉到积极的发展势头。“感谢上帝。虽然去年我们调整了一些财政政策并且削减了开支,我们仍能设法继续保持增长。我们的发展在去年也许稍有减缓,但是我们现在正在加速,我们也更加乐观。”Valentino的首席执行官Stefano Sassi表示。

他还表示,虽然公司在去年没有雇佣新员工,现在他们已经准备好继续雇佣。“并且我们准备继续大力投资网络,除却电子商务以外,我们也看到了微观市场的可能性,它能帮助我们和消费者进行更好的交流,让他们更接近我们的品牌。”Sassi说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