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霓裳浸染岭南书画
2010年09月30日 12:20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邓莉吴美贤姜文明)“迎亚运·岭南情·雅服风”,第二届“岭南书画艺术节”闭幕式晚会暨岭南书画创意服装发布会昨晚在T.I.T创意园举行。晚会由南方新丝路模特大赛评委、香港知名导演Rosa等担纲导演,最大的亮点是首次尝试将经典书画与时尚服饰相结合,设计制作了浸染岭南书画艺术的羽衣霓裳,众模特现场走秀,惊艳全场(如图,符超军摄)。

晚会在悠扬的岭南古琴声中开场。小桥流水式的岭南水乡场景幻化出唯美多变的景象,琴舞书画贯穿展示各个环节。著名服装设计师郑立红女士设计制作“缘·聚”、“壑·骨”、“此时花·开”3个系列约40套服装,以全新的视角优雅呈现岭南画派所经历的不同时期,让传统文化获得更多人的认同。岭南古琴传承人谢导秀的弟子谢东笑以及我国著名现代舞表演艺术家龙云娜在晚会上都有精彩演出。

岭南书画精品服装展示环节将晚会推向高潮。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项金顶奖得主刘洋,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2002年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项金顶奖得主李小燕,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2003年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邓兆萍3位知名服装设计师,根据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陈永锵,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陈金章,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卢延光3位岭南画派大家的绘画元素设计了3套服装与美术作品相融合的艺术精品。据悉,这三套服装现场展示后由海珠区永久收藏,置于十香园纪念馆内供市民参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