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最旺”黄金周带来节日消费新变化
2010年10月02日 18:1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10月2日专电,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稍有间隔,由于带薪休假及个人调休等因素,许多游客将度过超长假期。有专家认为,由这次超长假期带来的“人气最旺”黄金周,正在刺激节日消费新变化。

黄金周变成黄金月

10月1日,湖北游客张天心按照早就制定的计划,乘坐火车从广西桂林抵达南宁,准备在南宁探亲三天,之后返回湖北。在此之前, 张天心已经在桂林休假7天。

张天心说:“今年像我这样的人有不少呢,把今年的中秋节假期和公休假放在了一起休。再加上‘十一’假期,真的是一个‘超长大假’。”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稍有间隔,由于带薪休假及个人调休等因素,有可能成为超长假期,使黄金周变成黄金月。

广西交通部门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广西公路客运量将达960多万人次,投入车辆19000多辆。为了保障出行顺畅,交通部门在节日期间将尽量不安排路面作业,同时要求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增设道口,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发布交通信息。机场方面预计运送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长5%,目前已有南宁10个、桂林13个加班航班。

“这次黄金周出游需求剧增,人数暴涨,出游高峰将拉长,极有可能成为人气最旺的黄金周。”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芮宏分析说,“同时由于国内及国际航空公司缩减航班,导致运力紧张,部分热门线路将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错峰出游成时尚

“今年的黄金周太旺了,我们决定不再挤着‘十一’七天出游,而是推迟了一星期出游,光是两个人的团费就省下1500元!”在一家广告策划公司工作的北京市民李琴说。

由于今年国庆黄金周时间被拉长,旅游高峰与往年相比也随之变长,导致许多人开始考虑在避开旅游高峰的时间出游。李琴说:“错峰出游不仅能省下一大笔钱,还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