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给力
2010年10月12日 13:21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黛曦,女为悦己而容

婚礼不仅是情侣终成眷属的舞台,也常是一段陌生情缘的开场。好友C正是在朋友的婚礼上邂逅J的。 J是那场婚礼的摄影师,如偶像剧里烂熟的情节,端着单反机不知不觉后退撞到了正端着高脚杯的C。C在叙述这个桥段时,四个女生发出一记似嘲非嘲、似笑非笑的欢呼。然后呢?然后我们就交换了MSN地址。姐妹们齐声说道:不给力。

不给力。网络最新流行语。泛指“话没有说到点子上”,“事没有做到位”。在恋爱中,互有好感的男女双方欲语还休,欲迎还拒,统统的,十分的——“不给力”。C已是芳龄二八,不是古时二八佳人的二八,而是现代计数实打实的二十八。步入剩女行列,家中催婚如催命。于是谈恋爱必须告别小年轻式的慢热与暧昧,讲究的是速度、效率、直切主题。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讲是讲女追男隔层纱,真到了节骨眼儿上,究竟出什么招呢?

姐妹淘给力支招:一是“见面,频频见面密切接触。谈恋爱首先要‘谈’,感情是谈出来的”;二是“他是业余婚庆摄影师,双休日赚外快时陪他一起去,让他感觉你支持他的第二事业,温柔又贴心”;三是“速学photoshop,平时没事帮他修修照片,分担他的工作,一方面让他腾出时间来陪你,另一方面让他觉得你很懂事”。

杜拉斯一句 “爱就是爱消失的过程”蛊惑了多少都市白领,爱无能是城市病,剩男剩女们邂逅容易相爱难。爱情是植物,年轻的时候春意盎然,阳光土壤空气水分都是最纯粹的,所以发芽很容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天地渐渐浑浊和氧化,再想要自己萌芽就非常困难。所以许多大龄青年经常抱怨再也不能一见钟情。而到了那个时候,爱情仍然是植物,更需要自己耐心去浇水施肥除虫拔草,主动培育。

当天晚上,C开了聊天窗口一鼓作气打了一行字:“我有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我们每年都要一起拍一套写真。我给她们看了你的作品,她们都说从前的那些照片都看不下去了。这个周末想请你帮我们四个到郊外拍露天写真。不知可否? ”心呯呯乱跳,深吸一口气,按了发送键。

周末将至,姐妹淘商量好了,见了面除了趁机揩油拍几张,顶多一小时另三人就做四散状,留他们两人于深秋的郊外,黄叶如黄蝶无风自落的时候,给力地恋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黛曦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