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北京西城宣南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0年10月13日 11:15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程晓芳)由西城区委区政府举办的“2010北京西城宣南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举行。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西城区委书记王宁,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共同放飞象征着2010北京西城宣南文化节LOGO的沙燕型风筝为晚会揭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东致辞。开幕式上,“琉璃厂国际绘画艺术大奖”正式启动,谭元寿、陈凯歌、徐沛东、理查德.克莱德曼、杨澜、徐滔变身“中华老字号”宣传使者,国家大剧院、北海公园等入选西城首批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北京童谣、岔曲、北京琴书、梅花大鼓等一系列非遗展示异彩纷呈。

区划调整之后,新西城成为传统与现代相互融合发展的文化中心。作为一个文化积淀非常丰富的中心城区,新西城拥有着推动文化创新、保护文化遗产、引进先进文化、发展文化产业的更为广阔和深厚的平台。由此,“2010北京西城宣南文化节”的系列主题活动既是对往届宣南文化节的延续,更是对西城区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明人文特色的一次大规模的集中展示。今后,西城区将把风貌保护、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统筹兼顾,力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传统风貌与现代建筑、传统休闲与现代生活等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此次盛会将持续到11月中旬,内容涵盖开幕式、文艺演出、发展论坛、主题活动、展览展示共计五大类、近二十项活动。文化节期间,“北京传统文化演出月”系列活动、“梨园乐土·国粹佳韵”纪念徽班晋京220周年京剧传承系列活动、纪念琴书泰斗关学曾诞辰八十八周年北京琴书专场展演活动、“2010会馆保护与利用(北京)论坛”、“2010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皇城山水 京味北京’旅游寻宝”活动、“宣南纪事”书画展览等轮番上演,力争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点击观看视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