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景区中毒查明 酒店误将亚硝酸钠当食盐
2010年10月15日 10:52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14日,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明珠花园酒店“10·8”食物中毒事故是因管理不善,酒店厨房员工将亚硝酸钠误当食盐使用所致。

调查

事发前厨工全更换

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海螺沟景区分局局长李忠明在发布会上通报,经调查,明珠花园酒店今年2月在成都购得5袋亚硝酸钠后,存放于厨房库房中。8月1日,酒店员工因加工卤肉在库房领取一袋,使用后将剩余亚硝酸钠存放于厨房操作台下。8月18日,明珠花园酒店原厨房工作人员全部更换,厨房已开封使用的盐、味精等易耗品未进行移交。

10月8日早晨6时许,厨房员工制作早餐时,误将亚硝酸钠作为食盐,加入炒菜、烫饭、面条等食物中,游客和员工食用后,相继出现呕吐等中毒现象。

善后

36人签赔偿协议

甘孜州卫生局副局长林银生介绍说,中毒事件发生后,43名中毒人员相继被送往医院救治。其间,广东籍游客谭女士于8日9时50分许因抢救无效死亡。经全力救治,截至14日10时,其余42名中毒人员全部治愈。其中,6名成都游客未办理出院手续离开泸定县人民医院,1人办理转院手续到华西医院复查。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樊玉良说,截至13日下午,通过景区管理局协调,酒店方已与死者家属及36名病员达成了赔偿协议。目前,死者谭女士的家属正在泸定县处理善后事宜。景区管理局还在与6名治愈后自行离开的成都游客进行联系,希望能尽快协商解决相关赔偿事宜,或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处理

事发酒店停业整顿

林银生说,检验结果表明,引起中毒的食物中亚硝酸钠含量严重超标,州卫生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明珠花园酒店依法处理。

明珠花园酒店总经理刘洪强说,酒店目前已停业整顿,相关部门将就此次事故对酒店给予行政处罚。

贡嘎山海螺沟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距成都296公里,是中国唯一的冰川森林公园。据悉,“10·8”食物中毒事故是海螺沟景区运营23年来发生的首起游客食物中毒事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