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脸谱彩色金银币(第1组)被看好
2010年10月19日 08:04 解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意

人民银行于9月中旬发行了一套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由于这是人民银行发行的同题材中的第一套币,具有龙头品种的概念,也引起投资收藏爱好者的兴趣。在9月30日金币总公司上海特约经销部主办的该套金银币的首发式上,还未正式营业,该营业部门口就已经有投资收藏爱好者排起了长龙,不到一天,就将全部额度售罄。

目前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是否受欢迎,一方面要看题材,另外一方面要看发行量以及制作工艺,分析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的价值,首先要把它放到目前币市行情的大环境中,在币市行情渐趋火热的环境下,尤其是近期彩金银币板块的强势,都会对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的后市走向带来积极的影响。其次是1金2银的合理安排,尤其是金币为1/4盎司的小规格,使得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处于大多数收藏投资者有能力购买的价格,无形中扩大了收藏群体。另外,中国京剧脸谱本身内涵丰富、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民族特色,加上本次发行的是第一组,所以其收藏投资价值也是比较好的。也许是发行方考虑到本题材金银纪念币会较受市场欢迎,所以以金币30000枚、银币50000枚来确定发行量,这会一定程度上抑制市场的炒作行为。

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在钱币二级市场刚刚露面时,单银的套币价格为1500元,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为5300元,随后价格则都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是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则显示已经回升至2000元和6000元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如意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