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弟子郭秀仪珍藏精品
2010年10月27日 15:40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郭秀仪诞辰一百周年珍藏精品展,今起至11月1日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展品包括郭秀仪作品及其收藏的齐白石书画等名家精品逾百件。

郭秀仪是齐白石大师晚年最得意的著名女弟子之一。1951年郭秀仪执弟子礼拜于白石老人门下,侍奉笔砚达六年之久。齐白石常在郭秀仪的画上题字。除专注领悟齐派精髓、苦练大师技法外,她还善于博采名家之长,向溥雪斋学兰石,从王雪涛习花卉,跟随黄养辉学习素描,并常与胡洁青、娄师白等艺术家切磋研讨画技,并有很多合作作品。 J20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