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枫景不容错过
2010年10月28日 05:16 成都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几场秋雨的降临,深秋不知不觉走进蓉城。骤降的气温在给蓉城带来阵阵寒意的同时,也给市民送来了一道好“色”秋游大餐。深秋的黄、红叶,似团团火焰,张扬又妖娆地妆点了漫山遍野。在荷尽菊残的季节,越发红得妖烧。再没有什么比在此时出发去赏红叶来得惬意享受了。

本刊在上一期为大家介绍了赏红叶的好去处之后,今天继续为市民推荐丰富和详尽的秋季赏叶好去处,为市民的秋季染上绚烂的色彩。

宝兴东拉山

在秋意渐浓的时刻,东拉山景区万山红叶正式进入红叶观景主时段,樵夫秋韵、东拉山红叶云涛、雪山红叶、玉镜秋色等标志性红叶景观,将陆续展示出东拉山大峡谷四川红叶风情。与东拉山大峡谷相邻的神木垒也进入高海拔彩林的观景时期,两个景区将为游客展现满山红叶及高原彩林的不同观景盛况。

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红叶以分布面积大、周期长、奇峰异景林立为主要特点,东拉山大峡谷属于典型的峡谷气候,由于海拔落差大,在春秋两个季节时常会出现高海拔区域积雪、低海拔区域呈现春景或秋景的情况,这就形成了上游皑皑白雪、中游万山红叶、下游雪域清流的奇景,层次分明美仑美奂。每年霜降前后至11月中下旬为东拉山大峡谷红叶观赏季节。红叶期按时间划分为:高海拔峡谷红叶期、彩林期、雪山红叶期。峡谷红叶是东拉山红叶的最大特色,山中有林、林中有水、水中奇石林立,各成一景,凑到一块又是完美协调的搭配;逆溪而上,走在红叶下,踩在落叶中,穿林跃水凭溪观景是东拉山大峡谷红叶旅游的最大乐趣。

最佳“枫”景观赏点:

玉镜海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玉镜海的水随温度的高低变化有碧绿、翡翠、幽蓝几种颜色,如玉般通透迷人。水中有景,景中有水,湖边的红叶彩林倒影在水中,色彩斑斓,仿佛一幅大自然创作的惊世油画。

十里彩林路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十里彩林路是东拉山大峡谷观看彩林的主要景区,全长5公里,有三段游山道,彩林与清流的搭配,让游客仿佛置身于一个彩色油墨走廊。

樵夫桥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樵夫桥是东拉山大峡谷的著名景点之一,前人为过河砍柴而遗留下来的这座小桥,经过岁月的冲刷更显古韵。小桥、流水、红叶自成一景,不可不游。

巴中光雾山

前往位于巴中南江县境内的光雾山观赏红叶,也是秋季赏叶的绝佳选择。光雾山红叶景区已经正式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红叶之乡”。这是继光雾山红叶在游客心目中获得“亚洲大陆上最大的红地毯”、“亚洲最长的红飘带”等民间称谓后,由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命名的第一个“中国红叶之乡”。“巴山一夜风,木叶映天红”,著名诗人梁上泉赞咏光雾山红叶的诗句,形象而逼真地刻画了光雾山红叶的气质和特征。

行驶在光雾山公路上,便能看到道路两旁的山峰上迎面而来的斑斓红叶。深秋时节,光雾山景区俨然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这里山势起伏跌宕,犹如金色巨龙飞舞,微风拂过,恰似万顷彩锦堆浪,树树是景,叶叶传情,蓝天无垠万里净,红叶浩瀚九州彤,不愧为“红叶第一山”。光雾山红叶的特点是面积大,气势壮观;周期长,景色分明;种类多,内容丰富;品位高,以“巴山水青杠”为主。共有500多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颜色呈梯次变化,以蓝、绿、黄、橙、红为主,观赏红叶时间长达一个月之久,有40多个品种,20多种形状,10多种颜色。

最佳“枫”景观赏点:

焦家河、韩溪河、磺厂河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焦家河、韩溪河、磺厂河是光雾山景区内三条较大的河流,景区的主要景观几乎都集中在这三条河流的沿河两岸。焦家河岸峰锷插天,绝壁如画。韩溪河水悠远平缓,有多段河床彩石铺底,黄中透绿,水波生辉。磺厂沟内陡岩矗立,石林成阵。漫步在河岸边,看身旁层林尽染的红叶和水中倒影交相辉映。头顶是红叶的叙语,脚下是红叶的轻歌,身旁潺潺流水中红叶的倒影。放眼望去,山红遍,绵延起伏,眼前分明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燕子岩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燕子岩是一片方圆30平方千米的山林,其间奇峰密布,石笋成林,藤萝纵横,满目奇观,荒美迷人。万字格洪荒神秘,纵横交错,林木花草千奇百怪,虎豹熊鹿不一而居,极有科研价值;世界稀有的“巴山水青杠”为大小兰沟原始森林增添了神奇;瀑潭相接,瀑瀑相连的十八月潭把你带入童话世界。

理县毕棚沟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两个词用来形容深秋时节的毕棚沟景区是再合适不过的。这时毕棚沟的叶子已经褪绿变红。远近起伏的群山上深红、暗红、橘红、明黄、浅黄、土黄、深绿、浅绿……五颜六色的树叶和雪山交相辉映,鲜艳夺目,风吹动着透亮翻动的红叶沙沙响,就像彩林在欢语,层次分明,如诗如画。在毕棚沟内,不同层次的彩林植物群落向你层层展现它的热情。褚黄的落叶松、鲜亮的红枫、金黄的次生林、紫红的棘丛、碧蓝静谧的龙王海、圣洁传奇的卓玛湖,雪山冰川与层次丰富的彩林映衬,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漫山遍野,色彩潋滟,构成了一幅幅上有皑皑雪山,中有漫山红叶,下有涓涓溪流的大自然绝美画卷。

最佳“枫”景观赏点:

卓玛湖

红叶指数★★★★

推荐理由:从游人接待中心徒步穿越原始森林1.6公里便到了卓玛湖。卓玛湖的水是碧绿的,湖边有银白的沙滩,这使得雄壮的雪山、冰川更显阳刚之美;如果你有一定的体力,徒步约5公里即可到达奇峰环绕的魅力山谷月亮湾。此时,风姿各异的女皇峰、将军峰、骆驼峰等就在眼前。至于代表山水风光最美特质的瀑布在毕棚沟随处可见,有的甚至高高地挂在3500米的冰原下,还有的只有借助望远镜才能看到。此时,皑皑白雪与潋滟的红叶交相辉映,红白相间的色彩勾勒出最美的画卷。

郭薇 记者 刘鲁 唐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