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拳头女人的心 拳王变性依然生猛
2010年11月01日 06:36 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丽拳王

泰拳和女性化似乎是南辕北辙的两个概念,不过对前轻量级泰拳拳王巴里亚·乍龙蓬来说,它们却融合无碍,18岁前他是拳台上无人可挡的王者,之后却摇身一变成了舞台上千娇百媚的选美皇后,当过演员,做过模特,她却在2006年回归拳台,以女人的身份,并且连获冠军。如今,她身兼歌手、模特和泰拳导师等数职。就像巴里亚说过的那样,“性别从来不是我考虑的事情,我所想的只有胜利而已。”无论做男人还是做女人,巴里亚都成功了。

打拳为赚钱变性

1998年2月22日,曼谷卢皮尼体育馆,泰拳世界的中心。当16岁的巴里亚出现在拳台上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有点吃惊,他脸上薄施脂粉擦着口红,用一身红色衣裤裹住自己,一头长发用红丝巾系在脑后。结果这天最后的胜者正是这位看上去有点娘娘腔的男孩,他因此获得了

“美丽拳王”的绰号。

“我打拳是为了赚够钱变性。”巴里亚1981年生于清迈,自小便喜欢作女孩打扮的他经常被人欺负,直到他12岁成为职业拳手,随后屡屡在各大地区赛事中夺冠,是22场专业拳赛的冠军。

18岁变选美皇后

1999年,巴里亚已经是泰国家喻户晓的泰拳明星,姑娘们会把他的照片贴在自己的床头。但他急流勇退,宣布改做歌手,并于同年完成变性手术。2003年,她的故事被导演乌干腾看中,拍成了自传性电影《美丽拳王》。虽然这部片子并没有在泰国国内引起太大的反响,却为巴里亚赢得了许多国际尊重。

2004年巴里亚在曼谷开了一间泰拳训练营。她参加过多次选美比赛,也赢得过美后头衔,她做过演员,当过模特,可她心里所想的还是泰拳。

25岁拳台再夺冠

2006年2月26日,巴里亚以女人的身份回归拳台,第一个对手是日本选手健史郎,仅仅3个回合,这位身形丰满脸蛋标致的女中豪杰便使出过去的绝招,跳起来一记肘击将体格明显比她庞大得多的对手击倒在地。2008年她再次击败重量级对手,获得冠军。

“我热爱拳击,我不可能经过一个沙袋却不去碰它,我唯一担心的只是会因此身材变形而已。”除了身兼歌手、模特,巴里亚生活的重心还是拳击,只不过现在的对手多数是女性而已。

据《信息时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