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华的体型裤
2010年11月01日 16:21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辽宁)陆宝华

小村很闭塞,从女人的穿着上就能看出来,清一色的粗布衣衫,而且还很肥大,把特有的曲线丢得一干二净。

几年前,秋白高中毕业到城市打工归来,穿了一件体型裤,让曲线全露。结果村里小伙围着秋白转不算,就连已婚老爷们的眼睛也抓空往秋白的身上瞟。

这事在小村掀起轩然大波。不少女人都在背后说秋白是勾引男人的妖精,这些女人中就有秋白的嫂子夏荷,而且夏荷还是说得比较起劲的。有一次,夏荷在当街和不少女人说秋白与其穿得那样,还不如光腚的时候,被路过的秋白听见了。

秋白当时没吱声,等夏荷回家后去和夏荷辩理,却不料又被夏荷抢白一顿。秋白一句话还没说利索,夏荷就抢道,你就是妖精,你穿成那样就是为勾男人的魂,穿成那样就是不如光腚。

秋白气得转身走了,但这并没影响秋白继续穿体型裤。只是这事过后不长时间,一天中午,秋白把体型裤洗完了晾在院里,晚上收时不见了体型裤的影。秋白问爹妈,爹妈回答没看见,秋白问哥阿龙,没等阿龙开口,夏荷就抢道,说不定哪个男人拿去闻味了,谁知道呢。接下来秋白什么话都没说,第二天她再一次离开小村,又去城里闯荡,后来在城里组建了自己的家庭。

去年,夏荷得了病,并被确诊为不治之症。从医院回到家后夏荷要阿龙打个电话给秋白,要请秋白回来一趟,她想跟秋白商量点事。阿龙听夏荷这样说愣了一下,似问夏荷又似问自己,我打电话可以,可秋白能回来吗?夏荷说,你去试试吧,我一个快死的人了,她还能那么叫真,这事我必须要亲自和她商量。

阿龙就去给秋白打电话,打通了电话阿龙就说,夏荷病得快不行了,她想让你回来一趟和你说点事行吗?电话里秋白虽有踌躇,但也答应了。很快,秋白从城里回到了小村,秋白这回穿的不是体型裤,而是皮靴和靴子裤,让小村的男人女人眼睛又为之一亮。

秋白回家进屋,夏荷就把阿龙撵出去,客气两句告诉秋白说,你那年穿的那件体型裤,其实很漂亮。秋白没想到夏荷说这话,愣一下忍不住追问,那当时你为什么那样说?夏荷的脸泛出一丝红晕,女人谁不爱美,可我们没那个胆穿,别人穿又妒忌,所以才那样说。秋白沉默了,夏荷颤颤巍巍从褥子底下拽出一个小包打开,秋白一瞅愣了,是她丢的那条体型裤。夏荷接着说,这裤子是我收起来了,但一直没敢穿,我想等我闭眼后烧了,带到阴间去穿,可听说别人的东西必须得别人同意送烧了才能得到,所以想让你同意把这条体型裤送给我。秋白眼睛突然有点湿,毫不犹豫点点头。夏荷松了口气,问秋白,你现在不穿体型裤了?秋白回答,不穿了。夏荷上上下下瞅瞅秋白说,这身打扮比体型裤还漂亮呢。

秋白回城没几天,又回到小村,给夏荷买来了一双皮靴和一条靴子裤。秋白对夏荷说,现在体型裤已经不流行了,难得嫂子想开了,这皮靴和靴子裤,都是时下最流行的款式,到时一块烧了吧。夏荷抚摸着皮靴和靴子裤好一会,感叹,要是能活着穿多好,多漂亮!

没想到又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阿龙和夏荷说上次是误诊。两口子高兴,忙打电话把这消息告诉秋白,秋白也高兴,在电话里大声说,太好了,等嫂子病好了,就可以穿皮靴和靴子裤了。

夏荷的病真的一天天地好起来,两个月后基本康复了。秋白回家看夏荷时说,嫂子,你真有命,这回穿皮靴和靴子裤吧。夏荷点头说,是。只是语调有些低沉。

秋白又回了几次家,只见夏荷穿着那条体型裤。秋白忍不住有一天悄悄问阿龙,我给嫂子买的皮靴和靴子裤呢?阿龙用手指着顶棚上挂着的一个小包说,在那放着呢,她说这样就不错了。

陆宝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