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花园 用美食赢得“胜”誉
2010年11月02日 02:5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酒店大堂

  洗浴中心

  酒吧

  出镜人:  金宝花园酒店总经理徐卫东

  连通包间

香酥脆嫩的炭烧肉、美味营养的秘制烤鱼、鲜香可口的香煎虾虾糊……在顺义金宝花园酒店,像这样独特的美食每个月都会推陈出新,引得京城美食饕餮客们纷纷前往一品佳肴。如果说菜品是金宝花园的镇店之宝,那么与之配套的服务与理念则是包装在宝贝外面的精美礼盒,让金宝花园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走进金宝花园酒店之前,记者就已经对那里的独特美食和足以让人骄傲的荣誉有所耳闻。金宝花园酒店位于顺义区中心地带马坡镇,作为距离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近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在2007年、2008年奥运会皮划艇测试赛和奥运会皮划艇赛事期间,金宝花园负责接待了美国队、加拿大队、意大利队和捷克队的230多名队员及团队工作人员,每日为他们安排舒适的客房和丰盛的中西美食。2009年,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选在金宝花园召开。

今年10月,超级联盟方程式汽车大奖赛北京站赛事期间,金宝花园又再一次成功验证了接待国际赛事的能力。而这些足以让金宝花园人骄傲的成绩,仅仅是因为其具有优势的地理位置吗?日前,记者走进金宝花园,为这个问题寻找答案。

54个特色包间 私密性打造一流用餐环境

步入金宝花园酒店宽敞明亮的大堂,立刻就融入在那温暖明丽的主色调当中,客人悠闲地坐在大落地窗旁,一边品着咖啡一边欣赏窗外美景。而走进典雅幽静的中餐小包间后,又是另一片天地。富丽堂皇的内饰,精致的餐具都透出一种高贵。据营业部经理唐军介绍,金宝花园酒店共有54个这样的小包间,小的可供四五个人用餐,大的可供16个人用餐,每间小包间都带有独立的休息区、卫生间和供餐间。如果你想在用餐前谈谈公事,休息区的沙发和高档茶几会为您提供理想场所,享用大餐后,你还可以到沙发上小憩。

在整个用餐过程中,服务员会一直在供餐间里随时为您提供上菜、更换餐具、倒酒水等服务,安静而有秩序,你完全不用担心用餐会受到打扰,这种私密性非常强的小包间也因此受到客人们的喜爱。而且这些小包间都经过卫生部门的重重把关和考察,被评为A级餐厅,即放心餐厅。

总厨施展个人魅力 团队打理独家菜谱

金宝花园独一无二、各种各样的美食菜谱得益于一个一流的厨师团队,行政总厨李永权是目前最年轻的“国家餐饮业评委”,作为一个广东大家族的一员,他从小就对各种美食“耳濡目染”,因此不知不觉中就练就了对美食的独特品位。今年,是他在金宝花园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他的个人魅力也使金宝花园聚拢了一个优秀而稳定的厨师团队,这在流动性非常大的厨师行业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李总厨告诉记者,金宝花园的菜系以川菜、鲁菜和粤菜为主。厨师们每周都要去市场上调研最新“菜料”,每3个月就要去港澳地区学习那里的优秀菜品,然后集思广益改进技术。他说,金宝花园每个月都会推出20到30道新菜品,然后选出点击率最高的留下作为常规菜,以此来保证金宝花园菜谱上永远持有最独特、最热辣的“时髦”菜品,让客人们既品尝到味美的优质菜品,又吃出流行的“食尚”。而在金宝的菜谱上,既有鲍鱼、燕窝这样的高档菜品,又有拉面、粗粮等家常便饭,可以说,不管你好哪一口儿,都能在金宝找到专属于你的那道美味佳肴,而且价格公道,丝毫不必担心有挨“宰”的风险。

冷了为您围披肩 细节体现待客之道

在金宝花园用餐,除了优质美食外,各种细节也充分体现出金宝人的待客之道。酒店餐饮部王晶总监表示,用餐结束后,每位客人都会得到一张宾客意见征询表,这张征询表上列出上菜速度、菜品价格、菜品搭配、口味等各方面服务供客人进行打分,甚至详细到毛巾、更换餐具的服务细节,而且还会让客人写出最喜欢和需改进的菜品。而这张征询表并不是简单的走个过场而已,据介绍,收集上来的表单会由工作人员每周进行一次统计,将客人的各种意见进行汇总,然后他们会针对反映最多的前三位意见即时调整菜谱和服务。

营业部经理唐军还提到了一件小事,他说,有一年冬天,一席客人来到金宝花园用餐,一位女士落座后,脱下了厚厚的外套,可能稍感到有一丝凉意,服务人员就立刻把准备好的披肩为她披好,当时这位女士特别感动,整个用餐过程都非常开心。而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其实都是金宝花园用心为客人准备的贴心服务,正是这种诚心诚意的待客之道,让金宝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更温暖了顾客的心。

■独家美食

金牌炭烧肉

这道菜的名字里有着“金牌”二字,实际上也是每桌必点的超人气菜品。这道菜由金宝大厨们独家研制,采用鲜嫩的猪颈肉作为原料,用秘制酱料腌制,然后烧制而成。色泽金黄,吃起来松软中透着酥脆,味道香浓,非常有嚼头儿。

香煎虾虾糊

这道菜采用中式西做的做法,将鲜虾捣碎成糊状,然后用西式的做法煎成虾饼,再配上沙拉。虾特有的鲜味,加上沙拉酱的酸甜口感,细细咀嚼,愈加鲜香。

■人物专访 

真诚待客 低碳经营

第一次见到徐卫东总经理时,他就在自我介绍后迸发出一串爽朗的大笑。这位学外语出身的经理人眉目俊朗,大学毕业后他没有选择担任英语教师的职业,而是进入凯宾斯基饭店,与其他几位硕士毕业生一起竞争。在被公派到国外进行培训后,他成为几人里唯一成功留下来的人,开始了在酒店业里的摸爬滚打。

在酒店行业中,并不是科班出身的徐卫东信奉“学历不代表水平”。提起当年借用并复印领导的酒店高管国际研修班CHA教科书这件事,他依然津津乐道。“厚厚的一本书,我通读了两遍。”他说,随后他还自学了MBA课程。通过这两次自学,他将理论结合20多年的酒店管理经验,总结出适合自己用的管理方法并应用到了工作中去。

在他到金宝花园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金宝花园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员工平均涨薪幅度达到了15%以上。在言谈中,徐卫东总经理经常提到金宝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刘伯伦,他告诉记者,董事长说过“做企业就是做社会。”这句话也让他受益匪浅,也是酒店发展的根本之道。

他说,在接待超级联盟方程式汽车大奖赛北京站赛事期间,一天他正跟员工在酒店里打乒乓球,遇到一位外国小伙子,小伙子就是大奖赛的参赛选手,第二天就要比赛了,心理压力特别大。徐卫东体会到客人的心情,拉起员工和小伙打起了擂台赛,而且他还故意输球,以此来增强小伙的自信心。“我告诉他,‘我是员工里打乒乓球最牛的,你赢了我,你更牛’。”果然,在随后的比赛里,这位新西兰小伙拿到了冠军,他们也成了朋友。

这件事在酒店里被传为美谈,把客人当朋友去真心对待,也正是他以身作则想要传达的一种待客之道,酒店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一点点地成长成熟,找到一条成功之道。

除了真诚待客,低碳经营也是他为酒店设计的一条开源节流之道。他说,酒店每天为客人预留出要用的客房,然后关闭不用的客房楼层的灯,空调则根据天气情况按时段开启。他要求所有办公区域的日光灯一组3根变为2根,但让大堂每晚灯火辉煌,在节能的同时保障酒店的舒适度。就这样,酒店的流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5%,经营利润是去年同期的三倍,酒店发展越来越好的同时,凝聚力也日益增强,实现了酒店、员工、宾客的三方共赢。

■小贴士

金宝花园酒店由北京金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集餐饮、客房、会议、康乐、水疗、演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高星级酒店。酒店坐落于有“北京绿色国际港”之称的顺义区中心地带马坡镇,地处潮白河畔旅游开发区的黄金地段,距首都机场约12公里,距北京新国展仅20余分钟车程;距北京市中心约40公里;东、南、北三面分别与奥运水上中心、高尔夫球场、乡村赛马场、乔波滑雪场相邻。

电话:69406060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康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