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失业沉迷网游
2010年11月03日 16:45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心理

文/沈家宏(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教授)

小李今年28岁,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份体面高薪的工作,一直以来也是他支撑着整个家庭的开支,但是由于小李两兄弟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不和,哥哥私底下小动作不断,使得小李降职降薪,小李便辞去了工作。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小李找了很多份工作,但都失败了,一方面小李心烦工作的问题,另一方面妻子一直责怪丈夫,两人经常因为工作引起争吵,为了排解压力,小李失业后一直沉迷在网络游戏中,夫妻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感情也随之而淡。如今,妻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丈夫能从自我封闭中走出来,修复两夫妻的关系,重新给孩子们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庭。

在一个家庭里出现困境时,如果家庭成员用不良的应对方式会使我们原有的困境更加恶化。像上述案例,他们所采用的是彼此抱怨,责怪的破坏性的方式,而不是用彼此支持和鼓励的建设性方式,其结果,他们越来越对彼此失望。现在这个家庭不仅在经济上陷入了困境,在夫妻关系上也陷入了困境。在家庭里,夫妻是主体,经济是主体,其它都得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

从两性关系上分析,男人是外在的刚强,内心的脆弱;女人是外在的脆弱,内在的刚强。在男人低落的时候,最需要女人的支持、理解、鼓励和安慰,这样他就有更大的能量一步一步从低谷中走出来。只要男人在女人的心目中是高大,坚强的,那么男人就一定会表现得不让女人失望。

此外,丈夫要学会一些宽容也许更能帮到自己,比如给他太太一些宽容也许就不需要到游戏里去释放压力。另外,这个家庭里目前最大的困境是夫妻彼此缺乏沟通和不理解。希望太太能给丈夫一些勇气和鼓励,希望丈夫能给太太一些宽容和理解,也许他们就有不一样的天空。

沈家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