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三清山所拍“虎照”或为云豹(组图)
2010年11月05日 08:51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导读:近日,安徽游客鲍曙光在江西著名风景区——三清山旅游时,路遇“疑似华南虎”,并在匆忙中拍下了4张“虎照”。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发多方关注,甚至有人将此事与两年多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周正龙虎照事件”相提并论。

游客提供的“虎照”。(1/4张)

近日,安徽游客鲍曙光在江西著名风景区——三清山旅游时,路遇“疑似华南虎”,并在匆忙中拍下了4张“虎照”。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发多方关注,甚至有人将此事与两年多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周正龙虎照事件”相提并论。

安徽游客路遇“老虎”

10月15日,安徽籍游客鲍曙光在导游的带领下,和其他游客兴致勃勃地来到三清山旅游观光。当天下午3时许,鲍曙光一行在西海岸一侧100多米的山林陡坡上发现一只金黄色动物的踪影。“山上有老虎,有老虎!”与鲍曙光同行的人群中立即有人大声叫喊。

“当时就看到草动了一下,然后探出一个金黄色的、体形很大的动物。”鲍曙光回忆说,他当时也喊了起来“老虎”!附近游客也陆续跑了过来,几位游客还和他一样匆忙拍摄“虎照”。前后只有几分钟,“老虎”就走了。

“好几位游客都拍了照片,但鲍曙光拍的更清楚一点。”三清山风景区管委会宣传部部长李华说,当时他正好经过现场,在看了照片后,很感兴趣,就留下了鲍曙光的电话,让他事后把照片传过来。

“当时我第一反应,觉得会不会是山猫呢?”与鲍曙光同行的带队导游游艳回忆说,当时好几位游客跟她说看到一只像老虎的动物。

“虎照”清晰度差引发猜测

“虎照”现身后,立即引起了网民热议,很多网民担心三清山“虎照”事件又是一次“炒作”行为,甚至可能成为又一个“周老虎”事件,而鲍曙光所拍摄的“虎照”因清晰度较差,更是引发各种猜测。

署名“张兮兮”的作者在发表题为《三清山现疑似华南虎?别又是“周老虎”》的文章中质疑,“华南虎”存在炒作的嫌疑,他更是呼吁当地政府尽快“厘清虎照真相和山中之物的真相”“保持和拯救公信力”。

但身为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水务局职工的鲍曙光在否认了炒作之说的同时,对照片拍摄不清晰也作出了解释。他表示,由于不具备专业摄影技术,疑似老虎的动物出现后,他立即手忙脚乱地打开照相机、打开电源,又担心动物马上走掉,手难免就颤抖起来。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