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当家的男人》
2010年11月10日 10:20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30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和石家庄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长篇小说《当家的男人》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关仁山、王景武、相金科、孙万勇、王惠周、薛炎文、刘润为、贺绍俊、常祥霖、袁学骏等盛赞这部小说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现实主义力作,并称之为描写农村发展变革的壮阔史诗。

评论家一致认为,在长篇小说《当家的男人》中,周喜俊不只是反映现实,更致力于引导现实。她以自己对农村的深刻认识和独到见解,艺术地再现了新时期农村发展变化的历史,前瞻性地提出了中国农村发展亟待解决的根本性问题和应当选择的路径,呈现出直观历史进程的大气和深刻认识社会进步趋向的豪气,其深邃的思想性给读者以思考、感悟和启示。

长篇小说《当家的男人》今年4月由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推出,成功地塑造出了以时涌泉为代表的一批鲜活的人物形象,勾勒出了一幕幕散发泥土芬芳的生动活剧,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周喜俊现为石家庄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多年来坚持深入生活,走出了一条民族化、大众化的创作道路,在曲艺、戏剧、电视剧、文学等创作领域里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张桂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