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天出游
2010年11月18日 03:2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建筑蚝壳屋

泡温泉叹美食。

晴天版

新兴 亚运夜泡七折

位于广东新兴县的金水台温泉,从11月12日至11月27日的亚运期间,提前预订可享受温泉、住房的七折优惠。

金水台温泉是天然喷涌而出的温泉水。水中含有铁、铜、钴、钼等14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那里有26个各具特色的温泉池,房内设有露天阳台,朗夜泡汤,您可以尽览温泉池区的美景。

另外,金水台的娱乐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在歌舞厅、健康中心、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地,你可以和亲友们尽情放松享受。

交通:金水台温泉位于新兴水台镇,行车路线:广州出发走佛开高速,经九江—鹤山—共和出口—双和公路至金水台温泉。

住宿:金水台温泉度假村有加勒比海风格别墅,每套别墅更配有私家温泉池及独立车房。豪华客房有露天阳台,尽览温泉池区美景。

美食:金水轩中餐厅有特色农家美食,招牌菜有秘制鹅、芋茸酥、杏仁流汁球、花心饺、金牌猪脚粉、六祖龟苓膏。还有“秘制配方药膳”呢。

多云版

番禺 赏古老蚝壳屋

周末赶上多云的天气,不妨去坐落在番禺南村镇的官塘村转转。官塘村至今还保留着岭南古村的样貌,青石板路、废弃的青砖大宅、镬耳屋、蚝壳屋……不经意间,就走进了历史里。“镬耳屋”有“独占鳌头”的意思,造型象征官帽两耳,是岭南建筑的典型代表,在古代只有拥有功名的人才有条件居住。蚝壳屋也已拥有几百年历史,它是当年村民就地取材,从海岸沙堤中掘出大量蚝壳建造的房子。用这种材料构建的屋子冬暖夏凉,而且不积雨水、不怕虫蛀,很适合岭南的气候。

多云的时候在户外游赏历史建筑,既有怀古之情,又不会晒伤皮肤。除了游赏历史建筑,你还可以走近鱼塘、走入农家的自留地,亲自感受耕植的天然乐趣。

交通:官塘村位于番禺南村镇,可乘番禺17路到官塘东站下。

美食:可品尝塘西传统农家菜,烧鹅、蒜茸蒸丝瓜、黑椒竹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