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辉煌
2010年11月20日 09:22 湖南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黎小湘 向国生

“十多年的感情了,一下子就拆了,我们老员工还真有点舍不得那条老索道,从1997年到2009年,它坚持了13年都没有出过一起安全事故。”王利华说,当年现场验收这条双线往复吊厢组式索道的国家客运架空索道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对其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全方位的安全保护系统给予了高度肯定。就是这条老索道也为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收益和荣誉,2004年黄石寨客运索道有限公司被中国索道协会评为“全国十佳索道”之首。

“当年我们的设备是最好的,但这几年张家界旅游发展很快,游客高速增长,老设备的运能与安全系数都已经无法承担重任,我们的设备要跟上发展,永远保持最好的品质。”张辅仁口中的“品质”就是公司服务游客的理念,哪怕是游客最细微的不满都会让他们寝食难安、急于改进。张家界逐渐走出深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黄石寨老索道的运力问题已十分突出,每逢节假日或黄金周,索道门票站前就会排起长队,游客们对此也是颇有怨言,黄石寨索道的改造已经迫在眉睫。

2007年9月,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黄石寨索道技术改造工程正式展开。2008年11月,筹备工作基本完成。省市人大、政府和国土、规划、环保、林业、建设、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也都出具了对黄石寨索道改造工程同意与批复的文件。

2009年2月24日,索道改造工程通过国际公开招标,法国POMA公司再次竞标成功,与索道公司签订了改造合同。新索道单向运能由每小时948人提高到1800人。而与此同时,单车乘坐人数却由17人降为8人,并由站式车厢改为坐式车厢,索道运能与舒适度得到了质的提升。

一位工程技术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张总把设备看得像自己的眼睛一般,透明吊厢的玻璃被层层保护,任何人都不允许触碰玻璃表面。其他所有吊厢都要用塑料纸包起来,他要让这些单价30万的吊厢以最好的外形与品质展现在游客面前。”与当年修建老索道一样,总经理张辅仁总是经常下一线考察,任何他认为品质不够好的设备与材料都会被换掉。为此投资预算从7000万元增加到了8000万元,而到建成,黄石寨索道公司的改造实际耗资达9000万元。比修一条新索道的钱还多。

公司是不是亏了呢?对此,总经理张辅仁和副总经理田开丰几乎异口同声:“不管是当年多加3000万,还是未来要再加一个亿,为游客提供安全与满意服务才是第一位的。”安全高效永远是公司追求的目标,只要能达到这个目标,花钱再多也值。

今年5月8日,黄石寨索道重新开放,经过半年多的改造,黄石寨索道更加安全、舒适、快捷,且运载量大,成为海内外游客往返著名景区黄石寨的黄金空中走廊。

“惊险又刺激,亿万年前地质运动的鬼斧神工太不可思议了!” 自黄石寨客运索道正式推出透明吊厢后,这样兴奋的赞叹声就不绝于耳,乘坐该吊厢的游客可以通过脚下全透明的钢化玻璃将张家界奇峰尽收眼底。据了解,全透明索道吊厢在世界都是十分罕见的,张家界黄石寨是中国内地首家起用透明吊厢的索道。

从5月8日起,5个多月已经成功接待中外游客9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收入5500万元,抽样调查游客满意率达到100%。

“张家界的旅游环境是所有从业人员的饭碗,服务质量就是张家界和所有从业人员的脸面,为了让游客满意,付出再多也值得!”公司总经理斩钉截铁地说:“游客到张家界来,一是要确保他的平安,二是要让他满意,这就是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平安满意张家界的理念,黄石寨客运索道有限公司也会竭尽全力投入到为张家界打造平安满意旅游环境的活动中去,为游客提供平安满意服务,就是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最需要去做的事。”

采访结束时,张辅仁讲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索道再长都有终点,但我们服务游客、追求完美的理念却永无止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