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是笑容,更自信的是曲线
2010年11月28日 04:09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搞怪姐”  下场后,礼仪小姐难得能够放松下来,图为一名颁奖礼仪在模仿吉祥物阿和。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酱油姐”  在选手们享受胜利的喜悦时,礼仪小姐依然在烈日下保持微笑。新华社发

“流汗姐”  天气太热,阳光太烈,颁奖礼仪在赛场汗流满面。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晕倒姐”  龙舟赛场颁奖仪式上,一名颁奖礼仪当场晕倒。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流泪姐”  射击比赛的颁奖仪式上,哈萨克斯坦选手为礼仪小姐擦拭泪水。

亚运会的礼仪服装“行云流水”让颁奖礼仪的身材曲线显露无遗。

上图:亚运会棒球决赛上,韩国选手关注礼仪小姐。

下图:中国女篮选手们也对礼仪小姐投来羡慕的目光。

进化之礼仪服装

“行云流水”有配套内衣

但因为时代在改变,对美女的要求也有所变化,广州亚运会的礼仪志愿者无论是妆容、发型和服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她们身上的服装从最初的端庄大方,变为今日的性感迷人。

这身旗袍自开赛以来引起的热议始终就没有停止过。一方面,“行云流水”华丽的色彩极具岭南特色,灵动的裙摆也随着走动果然是行云流水。但另一方面,由于“行云流水”采用了制作泳衣和体操服的涤纶弹性面料制成,轻薄贴身,让礼仪小姐的曲线最大化突出,也招来不少指责其过分“惹火暴露”的声音。

“我觉得这套服装能够很好地展现东方女性的曲线美,再加上那个发型,显得非常清丽脱俗。”来自暨南大学的礼仪志愿者马婧如是评价,而她的评价也代表了不少礼仪志愿者的想法。她们对于外界指责这套礼服“过分”暴露的声音也感到不解,在她们看来,这套礼服除了紧了点儿之外,没有任何故意要暴露的嫌疑。

而在指责“行云流水”过分暴露的韩国媒体看来,这套礼服太紧太贴身,就连内衣裤和肚脐眼的痕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引用他们的原话,就是“这也实在太煽动情绪了!我们的运动员领奖时都不知道往哪里看好了!”确实,这是一个问题,而这套服装的设计者、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贺阳在设计完成后也考虑到了这一点,为此,组委会在给每一名礼仪志愿者发放“行云流水”服装的同时,还配发了一套隐形内衣,也叫无痕内衣,就是内衣的胸、腰、臀部位都没有接缝。

据介绍,这套隐形内衣既能够更好地塑造女性形体,又能够达到“隐形”的目的,穿上隐形内衣后再穿上“行云流水”,从外边看起来并不能看出任何问题。不过由于隐形内衣只发了一套,因此有时替换不及,有的礼仪志愿者们没有按规定穿着,就会造成网络上流传的那些所谓“暴露”图片的产生。

对此,广州亚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团队副主任吴朝钢日前也对“行云流水”的种种争议作出了官方回应,表示行云流水这套服饰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同时呼吁广大媒体选择正确的角度进行拍摄,“从万千创意中最终选定行云流水这个创意,一是因为它的设计敢于创新,二是因为它这个设计非常清丽高雅,很能够展示岭南水乡特色。我们欢迎广大媒体和群众对我们的设计提出宝贵意见,但对于某些拍照点上表现的低俗,我们并不认可!我也恳请广大媒体朋友,当你们的镜头面对着这些自尊、自强、乐于奉献的女大学生时,你们去捕捉她们青春的美、捕捉她们活力的美、捕捉她们身上中华女性的美!”吴朝纲如是说道。

进化之化妆造型

“乌黑长发”原来有“掺假”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通过化妆,“猪扒”都能变貂蝉,更何况这380名礼仪志愿者中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美女。尽管这样,她们在化妆、造型上依然有相当严格的要求。

为了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化妆,必须提早3至4小时到达相应的比赛场馆进行准备。这意味着如果颁奖仪式是在早上11点举行,那么这些美女必须在早上7点钟之前赶到。一般来说,每个场馆有15名礼仪志愿者,但只有几名化妆师,为了保证每一位礼仪小姐的妆容完美,化妆师必须来回进行补妆,一天下来,礼仪志愿者也许只进行一两场的颁奖,但却要接受10次左右的补妆。有时候化妆师忙不过来时,这些礼仪志愿者们还需要自己动手,对着镜子自己补妆或是帮身旁的同伴补妆。

网络上流行一句俏皮话——“头可断,发型一定不可乱”——这同样适用于这些礼仪志愿者们。在本届亚运会上,礼仪志愿者飘逸的长发与“行云流水”的服饰搭配起来相得益彰,远远望去,清一色的黑色飘逸长发显得别有韵味。不少人会好奇,380位志愿者,怎么能够保证所有人的头发都是又长又直,还乌黑亮丽呢?其实,这只是运用了一个小小的道具——假发!

原本380名志愿者的发型并不统一,她们中也有短发、卷发和染了其他颜色的头发。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达到统一,展现中国女性的美丽一面,化妆师们费了不少心思。短发的志愿者在将头发扎起后,戴上了假发,而烫染了头发的女生们,则将头发拉直、染回黑色。梳发髻的时候,由于不能留有刘海,而且一个简单的发髻,挽起来也颇费心思。据悉一个场馆中的15名礼仪志愿者,要全部梳好头发,需要花费两个小时。但事实证明,这些功夫都没有白费,无论是独特的发髻造型还是披散在肩上的长发,无不让礼仪志愿者散发出婉约而清丽的气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